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免安装洗碗机双11爆红 95后年轻人催生“瘦家电”

上游新闻杨野2021-11-06 16:47

免安装洗碗机双11爆红 95后年轻人催生“瘦家电” 体积小、免安装、容易移动的台式洗碗机,正在年轻群体中走红;40升、50升的迷你冰箱,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新宠;厨房里,电器的细分功能越来越丰富,而且都在不约而同地“变瘦”、“变小”……今年双11,天猫超市上这一类“瘦家电”销售火爆,这正是年轻人们催生出来一个千亿细分市场。

360截图20211106164818251.jpg

(50升以下的迷你冰箱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洗碗机作为欧美国家引入的舶来品,虽已面市超过20年,但因为国内家庭厨房结构和饮食差异等原因,长期水土不服。直到最近五年状况才有所好转,但也因容量大、安装要求高等因素,洗碗机在国内普及率仍然只有3%左右。

如今,嗅觉敏锐的国内家电厂商都打起免安装洗碗机概念,美的、海尔、九阳、小米等国货品牌从去年开始都推出了40多厘米见方的免安装台式洗碗机。

不同于传统嵌入式洗碗机,这类洗碗机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也亲民。以布谷洗碗机为例,叠加优惠后,一台2000元洗碗机价格仅在1200元左右甚至更低。

在天猫超市下单后送货上门,自己接上水管就能用。今年双11,天猫超市上好几个品牌的免安装洗碗机卖到断货。

天猫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免安装洗碗机的消费者当中,约8成是“95后”。新一代年轻人更追求生活的轻松与舒适,对于家电智能,小巧,高颜值的要求也让厨房里的家电阵容趋于小巧玲珑。

记者在天猫超市今年双11“颜智厨房”专区发现,破壁机、榨汁机、养生壶、电蒸锅、砧板消毒机、刀具烘干消毒器、空气炸锅等等,不同厨房需求都对应到了不同的小家电。它们的个头也都在“变小”、“变瘦”,电饭锅可以小到1.6L,豆浆机容量只有300ML,很能体现现在年轻人“一次吃完不浪费”的主张。

同时蹿红的,还有50升以下的迷你冰箱,有许多95、00后消费者,专用它来保存冰饮、化妆品。市场上不止有国外品牌,也崛起了新兴的本土设计师品牌。双11期间,猫超上迷你冰箱销售同比增长超60%。

年轻人和年轻家庭,正在催生出一个千亿级的细分市场。天风证券近期的研报《家用电器行业:小家电,大未来》显示,小容量电器销售份额正逐年提升,消费主力的年轻化,对新兴品类接受度提升,小家电的场景、功能也趋于细分化。根据预测,到2035年,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上升至2842亿元。

双11期间,天猫超市上架超过百款新款电火锅、加湿器等,并提供满199减30、返还猫超卡、88vip猫超卡充值用户0秒退、送货上门等优惠和服务措施,兼顾品质与价格,满足年轻家庭的需要。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