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2021品牌企业双十一大促洞察报告》发布:超五成商家预计成交超千万

上游新闻杨野2021-11-01 16:48

10月29日,亿邦动力对外发布《2021品牌企业双十一大促洞察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指出,随着直播、短视频、拼团等新模式和新平台不断出现,双十一的参与者将不断增多,但天猫依然是商家的生意主阵地。

c6672c114411d500473668d1a38cd665.jpg

预估双十一成交超1亿商家占比13.16%

报告显示,商家对今年在双十一取得的业绩预估普遍乐观。

其中,在接受调研的商家群体中,约42%的商家预估今年双十一全渠道的销售成交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约45%的商家预估销售成交在1000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区间,而预估成交超1亿元人民币的商家占比13.16%。

此前,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的《2021“双十一”前瞻报告》显示,半数受访消费者预计今年“双十一”将花费超过3000元人民币,而76%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参加“双十一”购物节之前的预热直播,以便提前预览和研究产品。

1fcd11b5674fbebb0bd2233f94c1239c.jpg

56%新商家首选天猫从0到1

报告显示,天猫不仅是商家在“双十一”的主投入平台,还是商家实现销售业绩目标的主平台。

哪个平台将贡献主要双十一销售收入?在该项调研中,认为天猫将贡献主要成交的商家占比为61.84%,京东为31.57%,抖音为11.84%。

如果推广及产品资源有限,优先投入哪个平台?调研显示,认为必须优先保障天猫的商家占比为51.32%,抖音为22.37%,京东为18.42%。

有56%的新商家认为,天猫是他们的首选发展平台。背后源于平台的多项维度能力,能帮助新商家在0到1阶段的成长中,成功率更高。

报告显示,在包括助力品牌建设、赋能用户运营、平台基础设施、商业机会洞察、运营服务能力等5项保障商家确定性成长的平台能力维度评估中,天猫所有项目均获得50%以上的商家认可,其中,在平台运营服务能力如活动资源,行业洞察等,天猫获得71.05%的商家认可。各项调研数据显示,天猫是目前所有平台中商家认为最有价值的平台。

超9成商家报名参加天猫双十一

报告还显示,超过9成商家有报名参加今年的天猫双十一。

新锐洗护品牌植观表示,天猫目前仍是品牌的主阵地,也是众多新锐品牌冷启动阶段的第一阵地。对于互联网品牌而言,各大旗舰店俨然已经扮演了“品牌官网”角色。消费者在购物选择时,也会自觉把天猫旗舰店作为品牌比价的基准值。品牌的大部分工作都是通过天猫去建立和承接起来的。而抖音和小红书是拥有明显平台特性的种草平台,也是品牌在初期进行第一波种子用户触达、品牌初印象设定和传播的主要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时代,初创品牌面前的平台选择很多,但把握住消费者需求和消费趋势,是万变不离其宗的解决方案。“哪个平台更了解消费者,哪个平台更能帮助商家快速捕捉消费趋势,实现品牌打造,它便是商家永恒的生意主阵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