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两江新区再添国家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10-26 13:02:31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 (2).jpg

10月2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度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近日出炉,两江新区再添1家国家级、1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截至目前,新区已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家,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显成效。

青增泰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此次新入选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17年底成立,现有核心成员10人,设立项目10余个,累计节省成本100万元以上,是重庆四联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孵化培育人才的基地之一。

带头人青增泰拥有较多创新成果。他设计的《手持式混合式继电器测试工装》,小巧便捷,以前需两个人进行配合测试,现在只需单手就可以完成测试,该项成果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推进了生产自动化的进程。在他的带领下, 工作室成员成功克服了本公司新产品变送器PDS8的关键生产工艺难题,为公司新产品研发生产提质提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代替变送器PDS5生产后带动直接经济效益数千万元。同时,其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对生产一线人员自动化设备及生产技能进行培训,使生产一线人员对智能制造有进一步的认识,操作技能有较大提升。

binary_middle (3).jpg

于海祥数字建造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此次新入选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于海祥积极投身科技科研工作,致力于推动中国建设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为建设行业体系的完善和高质量发展有积极贡献。

其工作室致力于通过提升BIM技术应用的研究,聚焦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不断提高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同时,在重庆市建筑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建筑产业现代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新区正通过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加大技能提升培训、强化企业岗位练兵,持续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激励越来越多企业和技能人才加入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的行列中,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