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柑橘叶可入菜,酥肉做成“怪味胡豆”,乡村菜品烹饪大赛挖掘民间高手
10-17 18:00:56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 (4).jpg

柑橘叶可入菜,酥肉做出了“怪味胡豆”的甜辣味,一道鱼香肉丝考到不少师傅。10月17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乡村振兴技能竞赛乡村菜品烹饪大赛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南岸校区举行。

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江北、渝北、南岸、九龙坡、北碚、长寿、合川、秀山、彭水、丰都等区县的31名选手,凭借精湛的厨艺进入决赛。

binary_middle (5).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承办,旨在提高我市乡村旅游和农家乐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决赛参赛选手现场烹饪规定菜“鱼香肉丝”,以及以家畜类、淡水水产品类为原料的自选菜2道。

17日下午的实操比赛现场,大厨们拿出看家绝活,运用炒、煎、炸、烩、煮等多种烹饪手法,制作出一道道精美的乡村特色菜肴。

binary_middle (6).jpg

一位参赛选手利用家乡的柑橘叶,烹制出了一道橘香味浓郁的小羊排,非常有创意。

还有一位参赛选手将日常吃的酥肉,经过味道改良,居然制作出了外脆内嫩的甜辣味,就是重庆人都很熟悉的“怪味胡豆”味道,吃起来很化渣。

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潘恋表示,本届乡村菜品大赛,以鱼香肉丝为必考作品,看起来简单,实际上难度很大,因为鱼香肉丝不仅要考刀工,还要考参赛者主配料搭配是否和谐,炒出来的肉丝不仅要嫩,还要酸、甜、咸、辣兼备,姜、葱、蒜香味突出特点,这非常不好掌握,同一个人不同的心情,炒出来的味道都可能不一样。

binary_middle (7).jpg

在菜品展示区,参赛选手精心烹制的一道道菜肴,琳琅满目,造型美观,令人垂涎欲滴。

评委组根据刀工、味感、质感、观感、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等进行打分。

潘恋表示,本次大赛与上届相比,也呈现出了不少亮点,不少选手的任选菜品很有创意,也开始注意运用了乡村元素,体现了较高的竞技状态。

本次大赛的评委,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顺林表示,本次大赛,从色、香、味、形、养等方面充分诠释了乡村菜肴独特的文化和特色,乡村菜品大赛呈现出来的菜品就是要“看得见乡愁”,“看得见远方”,要有更多乡村振兴元素。

binary_middle (8).jpg

据了解,17日下午,来自秀山县三不管岛度假酒店杨毅、丰都县茶山竹海休闲农庄黄明、重庆桂龙缘餐饮有限公司梅章伟等六位选手进入前六名,实操结束后,组委会对获奖选手及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