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让设计走进田间地头 重庆“2021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10-14 15:49:23 来源:上游新闻

让设计走进田间地头,让乡村迸发设计活力!10月14日,重庆“2021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垫江启动,活动将以工业设计为切入,协调全市各个专业、行业、企业及公共服务平台陆续走进各区县,进行人才培养、文创开发、融资服务、产品推介等定向服务,补齐县域农村经济发展短板。

GetAttachment (3).jpg

此次活动由市经信委与市内各区县政府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全市工业设计发展情况、2021“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创新平台等情况,其中“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是首次走进区县进行推介。活动仪式上,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与垫江县签订市县共建工业设计服务体系协议,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垫江中心同步挂牌,垫江县12个工业设计中心获授牌。

GetAttachment.jpg

截至目前,重庆已有6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7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达到6600多人。截至去年底,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化项目已有3100多个,实现销售收入超1500亿元,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设计企业有11家,涌现出长安、宗申、大江等一批本土设计中心,

重庆市经信委表示,接下来,全市工业设计能力提升将通过搭建“总部基地+区县分中心+专业中心+配套资源池”的工业设计分布式联动发展运营中枢,实施区县设计创新活跃度提升工程和设计驱动型企业培育工程,通过“带来好设计、制造好产品、实现好效益”,达到为消费者选产品、为生产者找销路、为创业者找商机、为服务商聚资源的目的。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经信厅还联合四川日报带领广安、眉山等地政府和企业,与参会的重庆业界人士共同交流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携手共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美好明天。启动仪式后,渝东北片区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召开,万州、开州、梁平、垫江、城口、丰都、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另据了解,作为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县的垫江,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位进入全市第一方阵,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前列,连续4年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城。已在全市率先建成区县级工业设计中心管理体系,成功培育12个县级工业设计中心,中昆新材料还成为渝东北第一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