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男子杀害小姨妹潜逃 警方悬赏抓捕 村民:疑夫妻闹离婚
10-14 15:18:25 来源:红星新闻

盐龙村是四川会理市彰冠镇的一个小山村,家家户户靠着种石榴安居乐业。可是,几天前的一起命案,给这个小山村蒙上了一层阴影。

10月9日,该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名年轻女子被杀身亡。经会理市公安局侦查,29岁的村民刘忠明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地警方还发出悬赏通告,悬赏两万元抓捕已潜逃的嫌疑人刘忠明。

当地村干部及多位村民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刘忠明将小姨妹杀害。遇害者遗体在几公里外山上的皮卡车内被发现,而刘忠明潜逃不知所踪。案发前,刘忠明疑似与妻子感情不和闹离婚,独自回老家照顾女儿。

案发后,当地警方展开侦查,并全力对嫌疑人刘忠明进行抓捕。10月1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盐龙村看到,村里不时有警车出入,民警正在调查,刘忠明仍在逃。现场办案民警表示,目前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刘忠明的同学表示,刘忠明近期微信朋友圈发的大多是女儿的信息,案发前两天还见到他带着女儿在村里玩耍。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案发前一天的10月8日,刘忠明发了最后一条朋友圈,他写道:“每一个娃儿都爱妈。”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案发后,会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已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发:

男子杀死小姨妹后潜逃

遇害者遗体在几公里外山上被发现

盐龙村距会理城有30多公里,目前石榴是村里的主要产业,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种有石榴。

10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进盐龙村,看见遍山都是石榴树,还有零星的石榴挂在枝头。

▲盐龙村。

这段时间,当地石榴刚采摘销售完,村民多则收入几十万元,少则几万元,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不过,10月9日的一起命案,打破了这个小山村的宁静。

郑大爷今年70岁,来到盐龙村生活了60年。他家离刘忠明老家只有几十米的距离。“我们这个地方还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郑大爷表示,10月9日一大早,他走到刘忠明家附近听刘家亲戚说,刘忠明把小姨妹杀死了。

“我们听说,他小姨妹只有十七八岁,被杀后拉到对面山上,可能离他家有四五公里远,人在皮卡车内被发现,他本人跑了。当天早上,警察就来了,人没逮到。”郑大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案发后,刘忠明潜逃不知所踪,其妻被警方带走调查。

郑大爷说,刘忠明家是3姐弟,两个姐姐已出嫁,父母年龄比较大了,家里一年靠种石榴能卖几万元。平时就刘忠明父母在家里。刘忠明近期回到村里,案发前几天还看见他独自带着女儿在村里玩耍,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

“我们了解到,这个事情不是在他家里发生的。后来他父亲知道了还去追,但没追到人。”郑大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忠明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平时印象还可以,就是脾气有些大,“可能也是一时糊涂。至于具体原因,我们也不太清楚。”

村民:

疑与妻子闹离婚

案发当天曾争吵,被害者跟姐姐来村里

对于这起血案的发生,当地村民都表示惊讶。当地多位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忠明杀死小姨妹的事情在村里已经传遍了,“我们都看见公安局发了悬赏通告,现在天天都有警察到村里来调查。”

至于案发起因,当地多位村民表示,或因家庭婚姻矛盾引起。“我们了解到,刘忠明与妻子在闹离婚。案发当天,被害者跟着姐姐来村里,不知为何被杀死。”村民顾先生表示。

另一位村民则表示,“我们听说,他与妻子闹离婚,小姨妹跟着来说,可能是帮姐姐‘出头’,不知道怎么就把小姨妹杀死了。”

盐龙村一名村干部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刘忠明本来是盐龙村村民,读书出来后打了两年工,几年前到会理另外一个村子做了上门女婿。“据我们了解,刘忠明与妻子在闹离婚。案发当天妻子和小姨妹来到村里,两口子吵了架。至于他为何杀死小姨妹,我们并不清楚。”

“他杀人之后,用皮卡车(把人)拉到山上,大约离家有几公里,之后丢车逃跑了。”该村干部表示,目前,公安局刑大、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刘忠明仍在逃,“小姨妹具体年龄不清楚,好像没读书了。”

朋友圈:

大多发的是女儿的信息

案发前一天发布“每一个娃儿都爱妈”

刘忠明的一位同学表示,她与刘忠明是多年的同学,从小一起长大。案发前两天,她看见刘忠明带着女儿到商店买东西,他女儿还没有满两岁,“后来,我听说他杀人了,我很惊讶!”

这位同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多年前,她与刘忠明加了微信。3年前,刘忠明在朋友圈晒出他与妻子的婚纱照,当时她还在下面点了赞。

▲刘忠明2018年在朋友圈发的与妻子的婚纱照。

“刘忠明很爱他女儿,微信头像是他女儿,近期发的朋友圈信息也是关于他女儿的。”该同学表示,近期,刘忠明回到老家照顾女儿,还碰到过很多次。“他本来是到其他村当了上门女婿,听说他与妻子感情不和在闹离婚,他就带着娃儿回到老家。但是,没听他说起过。”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案发前一天的10月8日,刘忠明发了最后一条朋友圈,他转发了一则小视频写道:“每一个娃儿都爱妈。”

▲刘忠明的朋友圈,10月8日发布“每一个娃儿都爱妈”。

10月7日,刘忠明还发了一条朋友圈,视频显示他正在开车,女儿独自坐在座位上,他写道:“回家,有没有一起的?不在(再)属于我。”

同样,刘忠明近期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的视频也是关于女儿的。10月8日,他发布了一则女儿在玩玩具的视频,配文写道:“她才来到这个世界上一年多,她哪里错了吗?要让她遭受如此痛苦!没妈的娃儿,ta(她)的人生是不会完整的。也注定是痛苦的!”

▲10月8日,刘忠明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信息。

进展:

现场仍有民警在调查

嫌疑人在逃 警方成立专案组悬赏抓捕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案发后,会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并对嫌疑人刘忠明进行追捕。

10月10日,会理市公安局发出悬赏通告称,10月9日,在会理市彰冠镇盐龙村4组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侦查,刘忠明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通告称,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或者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人民币两万元的奖励。

▲警方悬赏通告。

10月1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盐龙村看到,村里不时有警车出入,民警正在展开调查,刘忠明仍在逃。

从村口的水泥路出发,经过几百米的土路,便来到刘忠明的老家,他家的房子是土墙房。红星新闻记者敲门而入,并未见到刘忠明的父母。

现场办案民警表示,案件正在侦查阶段,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截止到10月12日,当地警方在全力追捕嫌疑人刘忠明,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男子杀害小姨妹潜逃 警方悬赏抓捕 村民:疑夫妻闹离婚,被害者跟姐姐来到村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