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川渝两地首次联合举办!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10-13 15:11:4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3日,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市贸促会主办,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隆重开幕。

GetAttachment.jpg

本次物博会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航空等国际物流大通道开展展览展示,重点突出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合作,同期举办开幕式和“第二届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暨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物流合作论坛”,配套举办对接洽谈会、推介会、参观考察、智能设备展示等活动。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展会,总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会期3天。

GetAttachment (1).jpg

本次重庆物博会是川渝两地首次联合举办的物流行业领域的盛会,对深化川渝两地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体现了川渝两地坚持“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理念,表现出川渝两地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共同打造区域协作的政治担当。博览会得到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港口协会的大力支持,京津沪粤等23家省区市物流行业协会作为大会协办单位。 

GetAttachment (2).jpg

本届物博会聚焦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黄金水道、冷链物流、智慧物流、航空货运等行业热点,多场会议论坛同期举办,邀请到多位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作为演讲嘉宾。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正在着力构建陆海内外联动、南北通道辐射、东西双向互济、内外双向循环、全面对外开放的区域经济发展大格局。

GetAttachment (3).jpg

中国西部(重庆)物流博览会是重庆市着力打造的物流业品牌展会,重庆物博会的举办有助于展现重庆和西部地区通道枢纽空间布局优势,展示物流业发展成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挖掘物流服务产业、经贸发展的潜力,对推动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