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渝湘高铁重庆东站段等工程启动施工招标 2025年40分钟到黔江
10-06 13:17:5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6日,记者从北京工程建设交易信息网获悉,《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重庆东站及相关工程站前工程3标、铺轨工程1标施工总价承包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近日发布。

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是渝湘高铁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地区、海西城市群间高速客运交流的通道。

此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除重庆枢纽引入重庆站及重庆东站相关工程外,其余正线工程已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剩余重庆站改造工程目前还未招标。

本线路自重庆枢纽重庆站引出,途经重庆市的渝中区、南岸区、巴南区、南川区、武隆区、彭水县、黔江区,与在建的黔张常铁路贯通。线路正线全长269.506km。全线共设车站8个,其中新建6个车站(重庆东、巴南、南川北、水江北、武隆南、彭水南),利用及改建车站2个(重庆站、黔江站)。

此次招标的是重庆东站站场轨道工程,渝湘高铁正线、动车所、动车线、东环联络线等工程。至此,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全线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计划工期至2025年6月底。建成后,重庆到黔江由原来的4小时车程缩短至40分钟。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