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安全大排查、全覆盖入户安检!快速响应保障泸县应急抢险燃气安全
09-17 16:44:04 来源:上游新闻

“全力保障应急抢险燃气安全,为进站车辆加满气。”9月16日晚上24时,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川西北分公司泸县CNG站站长李平望着依次进站的车辆,手上不停地忙碌着,和同事一道为市民加气服务。

360截图20210917163747267.jpg

受到泸县6.0级地震影响,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所属泸天司泸县嘉明撬装站和泸县城西配气站、川西北分公司3座CNG加气站震感强烈,其中最近站点距离震中仅8公里。

面对突发灾情,华油公司紧急发布《关于地震后隐患专项排查的紧急通知》,重点安排部署震后各项工作,各单位连夜开展安全大排查,相关人员迅速奔赴配气站点、燃气管网、CNG加气站现场,全面检查燃气供应设备设施,确保无人员伤亡和设施设备受损,保障泸县应急抢险燃气安全供应。

16日一大早,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泸天司、川西北分公司组成震后安全检查小组前往泸县片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泸县片区中低压燃气管道、跨越河流段、地质灾害敏感段、第三方施工作业段等重点燃气管网及设施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截至16日22点,泸县共发现15处因地震造成的管线漏气,其中2处中压管线漏气,13处低压管线漏气,影响用户2200余户,目前已整改完成10处,其余5处漏气点已得到安全控制,泸县其余生产运行良好。泸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同时还启动对泸县区域民用户全覆盖户内安检,全力保障燃气用户安全。

地震发生后,除了泸县CNG站全力保障车辆加气,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川西北分公司所属的隆昌和合江两个加气站同样快速响应,立即开展震后应急排查,全面检查生产设备、房屋围墙、储气罐(井)安全情况,生产技术部门做好余震预警,迅速调配应急物资,防范次生灾害,开通应急车辆绿色充装通道,切实保障灾后应急充装和民生服务。

泸县CNG站值班生产报表显示,除突发地震设备停机检查耽搁20分钟,这个距震中12公里的加气站16日全天加气8600立方米。“地震后,泸县二中等学校放假,接学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全都赶来加气,这一天比平时多加了近两千立方米。”深夜里,李平在加气车辆中忙碌,全力保障市民用气。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通讯员 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