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大手笔!重庆三大项目西博会签约揽金110亿元
09-16 15:41:03 来源:上游新闻

111-NEP1_20210916_C0046898076.jpeg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重庆携四区县集体亮相西博会。

在当天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签约了朝航装配式建筑制造、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万州新田港二期三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110亿元。

万州区的重庆港万州港区新田作业区二期项目作为重庆市唯一招商引资重点代表项目参加签约仪式,进行现场集中签约。

重庆港万州港区新田作业区二期项目是重庆市川渝合作招商引资重点代表项目,由川渝六方共同建设运营,协议总投资18亿元,申请使用岸线长度645米,建成后拥有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及配套设施,港口货物设计吞吐量1400万吨/年,设计通过能力1477万吨/年。

新田港口作业区是全市“1+3”重点枢纽港口之一,项目规划建设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10个,散货泊位8个,大件泊位1个,港口货物通过能力4000万吨/年(其中集装箱150万标箱/年)。

新田港二期工程是完善新田作业区货运功能,发挥新田作业区“铁公水”多式联运优势的重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港口型物流枢纽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向开放口岸建设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新田港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川东北、渝东、湘鄂西、陕南、黔北等地的水陆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中心,经济腹地延伸至四川、陕西、山西、宁夏、甘肃、新疆、内蒙等地,是中西部地区物流运输成本最低、运输效率最高的黄金出海口。也是长江上游重庆四大枢纽港区中港口规划岸线最长、设计吞吐能力最大、常年靠泊能力最强的综合性条件最好的深水良港,是全市唯一铁路与作业平台互联的港口,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朝航装配式建筑制造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一期购地340亩建设年产30万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线,二期购地660亩建设年产70万吨钢结构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占地约567亩,总建筑面积约 47.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建设产业孵化区、科创孵化区、配套服务区三大功能区。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以参加第十八届西博会为契机,充分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机遇,为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再添新动力。借助西博会,重庆要积极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落实、用好西博会这个开放平台、进一步提升参展参会组织水平、高标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进更多国外优质服务提供主体,创造更加优质的商贸、教育、医疗等消费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消费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实习生 胡滨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