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今年底,重庆将建成7万座5G基站
09-15 11:41:12 来源:上游新闻

binary_middle (1).jpg

9月1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已累计开通5G基站5.8万个,每万人5G基站数已超过10个,位居全国第六,西部第一,今年底,重庆5G基站总数将达到7万个。

5G“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提供了网络支撑,同时,5G也正加速向规模应用迈进。目前,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等区域,正积极打造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5G智慧园区等示范应用,与此同时,支持长安集团等企业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5G用户已超过900万户,5G流量占比超过10%。

未来,重庆加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产业应用建设有何计划?

binary_middle.jpg

胥红表示,重庆正组织开展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强基赋能三年行动。首先要夯实网络基础建设,按照规划,今年底,重庆5G基站总数将达到7万个,力争“十四五”末达到15万个。

与此同时,在基站建设当中,按照适度超前、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方式,按需建设,分场景建设,推进城市5G网络深度覆盖,在城区基础设施能级提升的同时,补齐农村新型基础设施短板。

此外,要落实5G融合应用,拓展应用的场景。实施5G应用扬帆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在5G融合发展的过程当中,形成组合拳,共同推进,面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打造5G行业虚拟专网,开展5G独立组网规模商用,力争年底前5G用户普及率超过30%,到“十四五”末达到60%。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