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体验运动的乐趣,种下环保的种子!萌娃边玩边学垃圾分类
09-14 15:00:34 来源:上游新闻

“孩子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它属于哪一种垃圾呢?”“擦嘴巴的纸巾,是其他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分类投放的垃圾,它们最后变成了什么?”

9月14日,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蓓蕾幼儿园,一场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170多名萌娃边学边玩,从趣味运动、知识课堂中学习垃圾分类。

“孩子们,吃饭剩下的肉骨头是什么垃圾呢?”“用完的电池一定不能乱扔,它们对环境有很大的伤害,废电池一定要投放到红色有害垃圾桶内。”课堂里,孩子们认真好奇地听着,积极踊跃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上午9点半,备受期待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开始啦!孩子们分成四组,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趣味接力跑、趣味拔河、垃圾辨别分类投放等活动。

操场上,四组萌娃准备就绪,将手中球球所代表的垃圾,分类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内,投完之后,立即返回起点,下一名小朋友接力继续。

GetAttachment.jpg

“加油、加油!”围坐在四周的小朋友,为赛场上的选手加油鼓劲。“看到他们在赛跑,我也想上场帮忙。”小班的孩子们也跃跃欲试。随后激动人心的趣味拔河来了,年幼的孩子们用力拉绳子,赛场上也响起阵阵欢呼。

“我今天学到了垃圾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大班的江梦瑶是第一次参加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今天虽然没有代表上场,但是她依然从课堂上、运动会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她说,要将这些知识告诉奶奶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

GetAttachment (1).jpg

在趣味运动会中,最“烧脑”的运动非分类投放莫属,将卡片所示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老师,碎了的花盆是什么垃圾?”“老师老师,小狗的便便是什么垃圾呀?”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将一张张卡片准确投到垃圾桶里。“一直以为树叶是其他垃圾,今天才学到了,原来它们都是厨余垃圾。”

蓓蕾幼儿园园长刘艳华介绍,目前,幼儿园每周班级都将上垃圾分类课,每月学校都有主题活动,今天园区举办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园区大班小朋友全员参与,希望小朋友从玩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保护生态环境。

人和街道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通过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小卫士,促进垃圾分类行动走进千家万户、走入居民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