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寻找电影产业幕后英雄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启动
09-10 18:09:0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0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发布会暨“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双城联盟行动推介会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电影周将持续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寻找影视工业全流程的幕后英雄。

GetAttachment.jpg

电影周共寻电影产业幕后英雄

“第二届电影周的系列活动,将突出四大亮点。”重庆市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在发布会上介绍,一是延续首届新颖题材。以“传承影视技艺、致敬幕后英雄”为主题,持续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聚焦更加基层的影视制作幕后岗位。二是互动更加多元。活动期间会加入观众及影视产业从业人员的互动环节,加入影视技艺传承讲堂等新形态、新模块,通过多元化的宣传互动激发关注和参与热情。三是针对性更加突出。借助“互联网+”等创新服务形式大力推广,让更多企业和从业人员感受幕后英雄在电影制作幕后所付出的匠心。四是时事性更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影片展播活动;为了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影发展新格局,推进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合作走深走实,新增成渝双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将分为预热活动、电影周核心活动、延伸活动三个阶段举行。预热活动阶段,将延续上半年举办的建党100周年主题影片展播活动;即日起至10月上旬举行通过网络向全国征集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主题曲的宣传预热活动。同时,开启作品推选工作,10月中旬于北京举行入围影片提名发布会。

电影周核心活动阶段,包括三项内容:一是2021年10月31日将举办中国影视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探讨工业互联网下影视工业全产业链的协同与发展。二是11月1日将举办影视产业项目、企业入驻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签约仪式暨成渝双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三是11月1日将举行幕后英雄红毯仪式和幕后英雄发布盛典,发布通过终选的幕后英雄名单。

GetAttachment (1).jpg

活动当天,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荣誉大使徐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对电影周表示祝贺。

助推影视工业电影周重庆影视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电影活动,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秦敏介绍,2019年,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成功举办,在全国乃至亚洲开创了影视工业类电影节活动的先河。

2019年11月7日至13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江津白沙成功举办,举行了参选影片招募、开幕式、幕后英雄推选、影视工业论坛、电影拍摄全流程互动体验、入围电影展映等六大活动及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

首届电影周的幕后英雄推选活动,从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6个方面推出17项荣誉。活动后,重庆市电影局与江津区共同商定,每两年固定在江津举办一次,努力把影视电影工业周打造成为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影视品牌活动。

“电影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江津乃至重庆影视产业发展。”秦敏介绍,目前,重庆影视城已建成60余亩的影视城总部园区,两年来共10余个影视产业项目落地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30余家影视公司在总部园区注册,1个2万余平方米的综合摄影棚、实景棚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重庆影视城各外景拍摄地深受全国各地影视拍摄剧组青睐,著名导演冯小刚、贾樟柯、张一白等先后到江津拍摄。江津区将始终坚持按照“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域影城”方向,围绕剧本创作,影视拍摄、制作、金融、交易,电影文化活动、综合摄影棚、实景棚、数字摄影棚等影视产业要素,把重庆影视城建成影视产业全链条的现代化影视城。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李舒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