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烟雨朦胧中,邂逅夏荷之美
08-30 15:52:01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夏天越往深了走,荷花就该自然香了,而到了如今这个时段,几乎是荷花最后的绽放……

2.jpg

刚刚过去的周末,不少人来到重庆荣昌海棠公园莲池观看这里的太空莲。五亩左右的荷花,围观的市民在此用镜头记录这份美丽。

3.jpg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当地居民介绍,由于季节的原因,这段时间一过,莲池里面的荷花就会越来越少,所以有很多人来看。

4.jpg

朦胧仙气,周围俗物退却了,雾是翠绿的,只落在荷叶上,滴成珠,滚成粒,凝成串……

5.jpg

珠在叶上闪,居然闪出“响动”来,这响动轻微,耳朵听不到,心里却仿佛能够感受到。

6.jpg

清雅高洁,亭亭玉立,荷花的美不仅仅是池中绽放的娇艳柔美,更是不惧炎热傲然独立的飒爽英姿。

7.jpg

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庄重自持,故而荷花也富有真、善、美及坚韧不屈、洁身自好等寓意……

8.jpg

夏荷之美,美在神韵,美在一种清新脱俗的气质,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

夏荷之美,美在风骨。“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10.jpg

夏荷,不需要攀附,不需要依赖,让人喜爱之余,心生敬畏之感。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一株“来得较晚”的荷花上,似乎叶对花说:“愿为你遮风挡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通讯员 张成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