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蹦跶”着赶来推车的小可爱找到了!他是渝北骁骑队员刘茂森
07-12 13:20:2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2日星期一,如果你不在重庆,没能现场感受到暴雨突袭带来的出行麻烦,那你很可能在朋友圈,或是社交视频平台刷到了一个“敬业又可爱”的警察,在积水中“蹦跶”着赶来推车解困的短视频。今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寻着视频线索,找到了几位当事人。

他就是渝北区骁骑队员刘茂森。

微信图片_20210712133401.jpg

12日凌晨,重庆市主城区经历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暴雨发生后,城区多地出现积水。渝北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疏导城区道路交通,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712131016.jpg

早7时许,渝北区龙石路沿线积水严重,环山国际路口积水超过50公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回兴大队民警杨超立即率领刘茂森、陈小虎、张先静、杨智杰等4名“渝警骁骑”队员赶到现场实施交通疏导。

微信截图_20210712131215.png

微信截图_20210712131404.png

8时许,由于积水过深,导致行经环山国际路口的6辆小型汽车熄火抛锚,正在此处疏导交通的渝警骁骑队员见状立刻上前准备将抛锚车辆推至安全位置。

此时从玉峰山流下的积水越来越多,大家泡在齐腰深的水中行动相当不便,为了及时将车辆从水中救出,骁骑队员刘茂森以“蛙跳”的形式在水中前进,以最快的速度接近被困车辆。

微信截图_20210712131947.png

在民警和骁骑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6台抛锚车辆很快被推至安全地带,渝北交巡警敬业而可爱的举动博得在场过路群众和被困车主的一致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712130455.jpg

渝北警方提醒,车辆在积水路面行车具有一定风险,如必须通过高积水路面,应尽量保证低档匀速行驶,尽量不松油门,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急打方向盘等情况,防止积水倒灌排气管造成熄火。在对路况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要观察前行车辆通过积水路面的情况,尽量沿着前行车辆的路径通过。

微信图片_20210712131011.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