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06-18 17:42:2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8).jpg

6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21中国汽车论坛大会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以《激发创新潜能,焕新向上动能》为题进行了分享。他在讲话中透露,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王俊说,随着通信技术、互联网科技、半导体技术进入车辆,纯机械架构的逻辑已被颠覆,汽车形态发生改变,汽车产业也被赋予新的内涵和价值。这就意味着,在算力足够的前提下,汽车形态可能千变万化,将不再局限于“交通工具”,而是可持续的、基于场景的服务。未来汽车将呈现四大形态:移动的多功能空间、大型智能和计算终端、数据采集载体和能源储能单元,是兼具工作、生活、娱乐于一体的智能第三生活空间。在全球汽车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的新形势下,也对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能源转型、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新能源发展成为企业必选项,所以国内车企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并立即付诸行动,才有可能诞生世界级“新汽车”品牌,新汽车产业也才能演进成为最有活力的新科技产业。

GetAttachment (9).jpg

王俊介绍,早在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就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初步提出战略定位和转型目标;2019年初,制定战略架构及关键路径;2020年底,通过不断审视、迭代优化,至今已升级到4.0版本,提出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的目标,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体现了长安汽车积极拥抱变革,强化自主创新的品牌理念和精神内核。

今年5月10日,长安汽车还迎来了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正式下线。并以此为新起点,持续以好产品、好服务回馈用户。1-5月,企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集团销量102.8万辆,同比增长61.4%。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83.5万辆,同比增长72.9%。UNI序列两款新品的产品均价分别已达12.3万元和16.7万元。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打造的国内车企首个百万级智能网联混合云平台成功运营,累计服务291万人次;投放智能网联汽车128万辆,位居全球前列。我们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生态,掌握IACC、APA6.0等200余项核心技术。

在新能源领域,1-5月,长安汽车实现累计销售27753辆,超去年全年总量。蓝鲸iDD混动系统已于重庆车展首发亮相,实现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搭载的首款车型UNI-K PHEV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在数字化领域,长安汽车推进“数字运营”工程,建立大数据运营体系,整合内外部130余个系统,构建2400余个运营指标,实施数字化仿真及制造运营等,新品上市周期缩短30%、制造效率提升20%;以工业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构建智慧工厂,实现制造过程透明化,设备联网率达到95%。

GetAttachment (10).jpg

王俊还说,长安汽车成功推出PLUS、UNI系列产品,深受用户喜爱,特别是UNI序列有43%的用户来自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品牌喜好度排名中名列前茅。企业还秉持融合发展、开放共赢的理念,全力打造高端品牌。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即将推出一款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基于方舟和CHN两大架构,开发EPA0、EPA1和EPA2全新平台,形成大中小新能源专属平台;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内部代号C385和E11两款车型将于今年年末与公众见面。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围绕“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重构以长安为主导、合作伙伴共创共赢的新局面;与华为、腾讯构建新的合作方式,打造新的产业朋友圈。为了加速转型,长安正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起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拥有来自全球27个国家,12000余人的工程技术团队。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