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美食工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这个川渝东北“粮仓”携“五子”参展
06-17 18:00:39 来源:上游新闻

6fc9826a88066992ae869e39e0372213.jpg

6月18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指导的2021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开幕。6月17日,博览会主办方之一的重庆梁平举行“五子登科·科技赋能”梁平美食工业新闻发布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博览会期间,梁平将举办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创新发展峰会、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论坛、招商推介及品牌体验推广等配套活动,为川渝食品企业搭建产业信息和技术交流、优势营销资源对接平台。

a9dd2e9f25e53e099cad23ee93d9a66b.jpg

万石耕春·千年良田。熊伟 摄

重庆梁平位于渝东平原,是巴渝第一大平坝,也是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主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素有“梁山熟•川东足”的说法。

发布会上,梁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21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主办方之一,梁平将组团参加此次博览会。梁平展馆以“科技赋能五子登科,打造重庆消费品工业重要基地”为主题,以稻子、柚子、鸭子、竹子、豆子等特色食品工业为主线,展示梁平绿色食品工业、乡村振兴和唱好“双城记”、打好“三峡牌”、共建“示范带”成果。

博览会上,梁平将主要举办三场配套活动,其中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创新发展峰会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就美食工业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创新设计作主旨演讲,国内食品行业标杆企业(江小白)作品牌创新、营销创新等案例分享;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围绕美食工业化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保鲜冷链技术等进行探讨,将邀请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围绕果蔬(梁平柚)深加工综合利用产品研发与应用示范主题开展研讨,同时还有江南大学、西南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的专题研讨;梁平区招商推介及品牌体验推广会主要邀请山东临沂企业代表团、四川达州等川渝合作区县领导及企业、食品相关行业协会等举行现场对接和招商推介。

作为渝东北、川东北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重庆梁平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生产基地产业化、绿色化、标准化水平,建成了万石耕春·数谷农场、千年良田、梁平柚海、龙溪渔歌、农业奥特莱斯“五朵金花”农交文旅商融合项目,全区农业总产值达91.4亿元。

66252f4a680b3c5f2d7b13243fd1bba3.jpg

梁平一自动化食品公司,工人在进行内包装分检。熊伟 摄

与此同时,还依托在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上的优势,将绿色食品加工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美食工业产业高地,已经形成稻子、柚子、鸭子、竹子、豆子“五子”资源加工产业集群,培育绿色食品加工企业15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4家,绿色食品产业产值近百亿元。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梁平正在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做优做强主导产业、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力争到2023年底,园区内建成高标准农田30万亩,稻田综合产值20亿元、柚类综合产值10亿元,农业科技型企业达到100家。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