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庆市直机关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10支市级部门参赛队竞相角逐
06-11 19:34:3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3).jpg

6月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协办、重庆市税务干部学校(税务党校)承办的重庆市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市税务干部学校举行。来自市政府办公厅、市委老干局等10个市级部门的参赛队伍参加了决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在讲话中表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开展了本次重庆市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史百分百”在线学习微信小程序设置了大赛题目和比赛环节。大赛分别设置了“党史百分百”通关竞赛、“党史百分百”达人挑战、“党史百分百”团队竞赛、现场演讲、双人对战、激流勇进六个环节,以六个环节的总分作为最终成绩。

微信截图_20210611193200.png

在“党史百分百”通关竞赛环节,参赛团队争分夺秒开启了“一百关”党史问题作答,各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答题速度不相上下。“1号队伍完成作答。”最终,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的代表团队以6分27秒的成绩夺得首轮胜利。

“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孕育而生......”来自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团队的党娇娇向现场观众缓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

来自重庆市委党校的代表选手甘小虎表示,作为一名党校青年,唯有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才能无愧于时代的重托;作为新时代青年,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不愧先辈的嘱托。

据张国忠介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打造的“党史百分百”在线学习微信小程序,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总访问量已突破4700万人次,实现了市委直属机关全覆盖,有关区县、部分外省市党员干部和社会人士的积极参与。

微信截图_20210611193341.png

重庆市税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德中表示,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将进一步抓深学习领悟,抓优特色项目,抓好氛围营造,抓严督促指导,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实习生 来平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