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不再“打黑摸” 公园路灯亮起来,市民夜间休闲有了好去处
06-11 16:41:59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西部(重庆)科学城战略规划落地实施,大学城片区人气与日俱增。据统计,目前约有80万人在大学城片区学习、工作和生活。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市民更希望有一个休闲休憩的好去处。

b65b26b50e1e67708a65ab456638573b.jpg

“本来,我们的青年广场公园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去处,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却让群众觉得极为不便。”据重庆高新区城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广场公园地处大学城片区核心地段,东临住宅大盘富力城,南北两侧紧邻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两所高校,西侧与四川美术学院及熙街相邻,是大学城核心生活区唯一的大型公共开放空间。

然而,过去由于种种原因,整个青年广场环境品质较低、人行步道破损且崎岖不平,更严重的问题是青年广场公园路灯过去长达10年全线不亮,无法为群众提供夜间休闲场地。家住大学城的市民刘女士就说“青年广场这么大个公园,连个路灯都没得,一到晚上到处都黑黢黢的,饭后想去散步都不行”。

7d623ee606b104f97ef903293bb8a930.jpg

今年以来,在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背景下,高新区城建事务中心密切关注群众诉求,把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决心提升大学城中央公园品质档次,改变大学城青年广场公园路灯全线不亮、设施老旧、品质较差的现状,开展青年广场公园路灯线路配电及品质提升工作,打造市民休憩娱乐的首选场所,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城市形象。

据了解,目前青年广场提档升级工程已接近尾声,第一个“靓”点就是改造后高颜值的停车场——目前已完成3个配套停车场约4014㎡的地面维修改造。新改建完成的停车场,规划车位数量多,标识标线清晰美观,场地将原有破损不平的铺装改为沥青地面,地面平整且无雨天积水隐患,市民下雨天逛公园再也不用担心误踩空透水砖而中招湿鞋。另外一个“靓”点是停车场厕所的成功改造,过去的厕所简陋且卫生环境脏乱差,经城建中心改造后的停车场公厕外立面美观,内部设施卫生且采用智能冲水节水装置等,整个改造后的公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与此同时,该片区采用红、黄、蓝等多种颜色改造的1.4公里环形跑道品质提升施工也基本完成,整个环形跑道累计新铺彩色混凝土约7292㎡。彩虹色的环形跑道让整个青年广场公园的颜值瞬间“靓”起来,为整个公园增添不少色彩。

改造后的青年广场另一个“靓”点则是全线路灯全部点亮。据了解,高新区城建中心本次维修灯具162盏,更新灯具80盏,全线路灯线路配电工程完成100%,成功在半年内将黑漆漆的青年广场再次全部点亮。现场可看到,青年广场两边路灯灯杆挺拔,夜幕降临时,一盏盏路灯鳞次栉比地点亮,将整个青年广场装点成另一幅画卷,过去天黑后伸手不见五指的窘境都成为历史。如今,晚上这里休闲纳凉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嬉戏的、散步的、跑步健身的........都在温黄灯光下留下了幸福的身影。

重庆高新区城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全力打造“科学家的城,创业者的家”,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更是广大群众的根本需求,青年广场公园品质提升正是满足了大学城片区的市民对于宜居宜业的美好愿景。接下来,随着城市规划的逐步落地,大学城青年广场还将是集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公园城市,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