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一季度重庆1004家企业发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同比增116家
05-07 13:4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息,为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重庆开展积极行动,多举措推动跨境人民币新政策落地见效,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通过将政策“送上门”、将企业“迎进来”,以政银企“面对面”沟通、问题“一对一”解决、建立“常态化”业务跟进联系机制的形式,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进园区行动”,疏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今年1季度,全市有1004家企业发生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较去年同期多116家。

与此同时,针对电子信息企业从事加工贸易、交易对手多为其母公司且跨境结算资金流动较大的特点,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相关银行,为企业量身制定“一企一策”专属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

今年1季度,全市共有86家电子信息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比去年同期多8家,结算金额98.0亿元,同比增长32.7%;全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地区共办理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25.1亿元,同比增长28.6%。

不仅如此,在此基础上,重庆市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也在不断完善优质企业认定标准,将便利化扩大至全市的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和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诚信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筛选并确定优质企业名单。

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继续支持和鼓励辖区银行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服务创新,开发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不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提升人民币跨境使用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