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庆-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今日开通
04-28 18:3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8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行5周年暨重庆-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发车活动在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保)正式举行。

GetAttachment.jpg

满载包装材料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南彭B保出发,朝老挝驶去,这标志着重庆至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正式开通。

据悉,本次班车使用重庆获批的西部内陆省市第一个GMS行车许可证,可使中国货车一站到底直达目的地,无需在边境口岸换装换车,有效降低了货损风险,提高了运输时效。今后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可为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专属物流服务,真正实现重庆与东盟国家的点对点直达运输。该线路从重庆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老挝万象,全长约1900公里,预计用时约4天。

据介绍,重庆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使用重庆获批西部内陆省市第一个GMS行车许可证,实现了GMS国际道路运输,标志着跨境公路通道体系更加完善,促进了重庆与东盟地区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开启了澜湄运输合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助力澜湄经济发展新格局。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自2016年4月28日开通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以来,至今已有整整5年。5年来,相继开通了东盟班车(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亚欧线以及新加坡线)、中亚班车(乌兹别克斯坦线、哈萨克斯坦线)8条线路,实现了中南半岛全覆盖,打通了重庆与中亚地区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形成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截至2021年4月28日,共计发车6052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13617TEU,总重约9.34万吨,总货值约35.06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袁启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