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AI如何赋能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听听行业大咖、专家学者有何高见
04-27 20:1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6日上午,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重庆两江新区分会场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共议AI技术应用、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企业、投资圈、高校等近200名嘉宾,通过观看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主会场直播,以及行业大咖演讲、专家主题分享、行业交流、本地AI开发实践案例等形式,分享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启发开发者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AI开发能力。

1.jpg

蓝天 摄

行业大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分享行业前沿、共推AI创新应用

以云和AI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各行各业将通过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重构体验、优化流程、使能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大会主题,邀请行业英才共同体验和分享最新的数字技术在行业的深度创新和最佳实践。

华为云数据使能解决方案总监李卓结合华为自身实践,作了《加速开发数据商业价值,迈向智能时代》主题演讲,分享如何加速数据开发价值。李卓认为, AI的工业化需要清洁完备的数据供应链,大数据发展重心正逐步从关键技术向生产要素演进,华为云数据使能DAYU加速政企把数据从资源到资产数据转变,让数据像水电一样为政企使用,助力AI工业化。

知识图谱如何使各个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城市产业升级?解放号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崔桐的演讲主题是《知识图谱助力城市产业升级》。他认为,知识图谱是表征产业链内在关联关系、预测产业发展趋势的核心武器。

“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引入蛋白质结构预测,建立蛋白质折叠的棋谱,显著地促进了这个领域的发展。”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卜东波作《PROFOLD:基于AI技术的蛋白质结构精准预测》主题报告时,从学术角度分享如何以AI算法为工具解决生物学问题,并从实际问题的解决过程中抽象出共性算法等课题。

2.jpg

活动现场

星瀚资本创始人、英谊资管创始合伙人杨歌在主题分享时分享观点道:“2021-2030年将是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发展时期,在这个阶段会有大量的相关市场逐渐成熟化,其变现能力就会提高,这是资本非常看重的节点和方向。”

落户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投入运营以来,以华为云为平台中心,为推动两江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赋能。

以重庆卡佐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与华为云合作,深耕汽车智能网联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数据的一流行业解决方案及持续优化精准的服务。

活动现场,重庆两江新区企业卡佐科技的首席数据官、华为云MVP王征以《绿行重庆——华为云助力绿色出行加速跑》为题,分享有关技术创新助力低碳出行的案例。王征介绍,在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提供的ModelArts、OCR、华为云ECS、一站式企业级大数据集群等云服务解决方案的支持下,该公司业务实现完整闭环,算力成本、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时间成本等均明显下降,业务系统在测试、交付、运维等发面也变得更高效,“我们一起打造的‘绿色重庆’出行平台也倡导公众选择一种简约、适度的低碳出行方式,有效缓解城市碳污染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3.jpg

活动现场

共建数字经济新业态

助力两江新区打造“两高两区”

两江新区正瞄准建设“两高两区”目标,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此背景下,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截至今年3月,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集聚数字经济企业5600家,是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集中承载地。

两江新区与华为的合作不断深化,在推动企业上云赋智、共建数字经济新业态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年,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累计服务上云企业108家,服务金额达2400万元;2020年线上智博会期间,华为人工智能大赛吸引了超100万人次的线上观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日前正式上市,定位为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搭载业界领先的增程技术以及华为先进的智慧互联系统,上市两日以来订单量突破3000辆。

一直以来,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致力于充分整合重庆及两江新区现有芯片、软件、终端、云计算等产业资源,助推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该中心以人工智能云为基础进行运营,为新区制造业做大产业群、做优产业链、做强产业端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目前,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持续助力企业上云赋智、降本增效,进一步推动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增强产业聚集效应,形成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来平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