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96个国家(地区)的264个港口!西部陆海新通道目的地拓展了
04-26 18:0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从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组织运营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三种物流组织形式均实现大幅增长,目的地已拓展至96个国家(地区)的264个港口。

GetAttachment (5).jpg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GetAttachment (6).jpg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铁海联运班列(重庆始发)开行393列,同比增长133%;运输19588标箱,同比增长130%;运输货值24.3亿元,同比增长117%。跨境公路班车(重庆—东盟)开行743车次,同比增长84%;运输1672标箱,同比增长84%;运输货值4.17亿元,同比增长149%;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重庆—越南)运输410标箱,同比增长55%。

GetAttachment (7).jpg

西部陆海新通道辐射范围也在不断拓展。据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负责人刘玮介绍,通道已辐射96个国家(地区)的264个港口,货物品类超过500个;跨境公路班车常态化运行8条线路,实现中南半岛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重庆市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