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成都百花潭公园出现了一个“诗歌亭” 26位诗人诗作展出引市民驻足赏析
04-11 14:52:42 来源:​封面新闻

诗歌与春天很配。4月11日上午,四川省诗歌学会“诗歌文化交流中心”入驻成都百花潭公园活动举行,并现场揭幕一个别致新颖的“诗歌亭”,还对前来赏析诗歌的群众免费赠送了《星星》诗刊。杨牧、曹纪祖、蒋蓝、向以鲜、牛放、孙建军、李自国、蒲小林、凸凹、熊游坤、蒲秀政、李斌、王学东、金指尖、茶心、易杉、赵剑锋等几十名诗人参加此次活动。专业朗诵者们用声音倾情演绎了诗人们的代表诗作。戏曲表演《采茶》等文艺节目也让现场气氛热烈。

诗人们在“诗歌亭”合影

读者在“诗歌亭”阅读诗歌

诗人杨牧为“诗歌厅”题字并揭幕。在其中展示了26位四川诗人雅俗共赏,具有艺术性而又能与群众亲近的诗歌作品。不少市民纷纷驻足阅读。

为群众免费赠送《星星》诗刊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亭内有杨牧的《铜剑鞘》,“这一回轮到我做剑鞘/两只袖管以宽厚的闲适……”有龚学敏的《麻雀》,“会飞翔的皮肤,一片片地消逝/收割完庄稼的田地透着心地凉”;有曹纪祖的《探梅》,“我愿留你的清香/浸染我苍白的诗句”;有向以鲜的《野花啊,我的野花》,“没有野花的日子/所谓的春天或爱情/都只是徒有虚名/野花啊,我的野花”;有蒋蓝的《召唤》,“那是一个中年的黄昏时分/一阵吹透骨髓的长风/在天际打开我的身形……”熊游坤的《走李庄》“:“李庄没有桃花,但满街都是绅士……”

读者在诗歌亭拍照

四川省诗歌学会会长曹纪祖说,组织诗人们走进百花潭公园,宗旨在于“助推艺术深入民间,为广大群众服务。诗的元素,美书、书法的元素,音乐、舞蹈的元素,歌与诵的元素,园林景观的元素乃至金石与珠玉的元素,都将在这里形成合鸣。文化之魅力在弘扬,文化之脉络在民间。’诗歌走进民间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为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发挥自己的作用。”

原标题:成都百花潭公园出现了一个“诗歌亭” 26位诗人诗作展出引市民驻足赏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