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助力残疾人康复事业 川渝携手带来一系列利好
04-08 18:2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06家各类机构企业参展,众多康复创新设备亮相博览会,会上,川渝两地残疾人基金会达成共识,将有一系列协同举措,助力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756154f38ce2ff78edbac2dc32d85167.jpg

本次博览会以“健康生活·融合康复”为主题,为期3天,倡导残疾人健康生活,促进融合康复发展。创新开展融合和体验式活动展会,邀请康复机构,助残企业,助残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参加,精心布局医疗康复、社区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运动康复5大展区及残友嘉年华融合式体验展区。

586ba6a0dda00321e8e1fb0a430b5df5.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川渝两地卫健委、教育厅(委)、民政厅(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川省残联、重庆市残联、成都市残联指导,由川渝两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川渝两地慈善总会联合主办,是落实新时代“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进一步形成“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公办民办并举”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

博览会现场,不少企业带来残疾人康复新设备,3D打印的假肢模型、碳纤维的助听器、能进行手语翻译的智能手套,吸引了观展市民和企业的关注。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介绍,本次活动总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参展机构106家。其中企业64家,专业的康复中心(医院)14家,高等院校(特殊教育学校8家),专业助残社会组织20余家。

其中,重庆有16家机构企业参会,包含渝西医院、爱心惠残众创空间等示范机构企业,带来了3D打印、健侧斜支撑等创新康复产品和新技术,展现了科技智能化在残疾人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任能君表示,加强川渝残疾人康复协作,本次博览会期间,川渝两地达成共识,计划每年举行 1-2次大型活动,并根据残疾人需要开展公益项目,动员社会资源为残疾人办实事。与此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帮助残疾人增收,通过科技方式帮助残疾人康复,与有关相关科研单位合作,研发智能化、远程化设备,改善残疾人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来平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