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说好的跃层精装公寓咋二楼层高只有1.3米?看合同,竟然没有明确
04-08 18:18:07 来源:红星新闻

“当时销售顾问给我说房子高是4.2米,装修完是3.9米,还说我身高1米78的男朋友可以在上面正常行走,结果拿到房子却只有1.3米……”

由于收房时发现销售人员口中能蹦、能直立行走的精装跃层的二楼层高只有1.3米,业主认为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展开维权。

4月7日,在位于成都新都区的保利大都汇小区内,12号楼的业主要求开发商退房退款或者赔偿损失,但等了一天,没有等到开发商对此回应。

↑业主在二层无法直立

交房才知层高缩水

业主称与销售早前说法大不同

据业主陈女士介绍,她是在2018年11月份,花了近38万买了保利大都汇12栋19楼一套41平方米的跃层精装公寓。今年3月29日,开发商通知业主交房,当她3月31日到达现场时,却发现新房的层高有问题:销售原来宣称可以直立行走的跃层只能让人“跪地行走”。

陈女士表示,当初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挑高3.9米,宣传资料上也显示层高3.9米,但实际收房时,净高只有3.7米,“如果加上床,第二层的高度不到1米,成年人根本无法在上面正常生活。”

对于层高,还有其他说法。据业主王女士介绍,当时销售在宣传时称,公寓高4.2米,装修后3.9米,“说我1米78的男朋友可以正常行走,说我还可以在上面跳……结果只有1.3米。”

而对于二楼到底有多高,现场不少业主表示,销售人员曾给出3种说法,“1.5米、1.6米的都有,还有1.7米的。”业主介绍,因为层高问题,他们曾要求开发商出面解决,但在协商时,“(开发商)负责人回应一切以合同为主,所有宣传资料都不作为依据。”

↑保利大都汇12号楼(右)

据一位业主介绍,当时开发商要求摇号、交诚意金才能购房,“签合同的时间也非常紧,销售蒙住条款只露出让你签字的地方,整个合同不到一分钟就签好了,根本没有给你仔细看的时间。”

记者也从一位业主的购房合同中看到,该商品房层高一栏显示为“X”米,并未明确标示3.9米。业主表示,这样模糊的表述涉嫌消费欺诈。

↑购房合同中该商品房的层高标示为X米

购房合同里跃层变“夹层”

实地测量显示二楼层高仅1米3

“精装跃层,拎包入住”,这是业主黄女士记得最清楚的一句宣传语,她表示,“当时销售还说上面的阁楼和阳台都是送你的。”但现在第二层只有1.3米,如何“拎包入驻”?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在一张保利大都汇·小魔墅的宣传单页中写有“精装跃层小魔墅”,但在购房合同的平面图中,跃层却变为“夹层”。

↑合同中,跃层变夹层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跟随业主进行实地测量,经测量,房屋总净高为3.68米,而二层的净高仅为1.32米,记者作为成年人,无法抬头直立行走。

“说好的3米9去哪里了?”业主表示,当时该户型没有样板间,“大家认为总高3.9米,一层是2.2米, 二层是1.7米才会选择购房,但没想到,净高竟然连3.7米都不到。”

对此,有业主认为受欺骗,希望开发商给出说法,“退房、退款或是赔偿损失。”记者看到,在一份关于《保利大都汇小魔墅问题汇总》的文件中,有超过2/3的业主要求退房,并进行经济补偿。

与开发商协商暂无果

销售主管否认层高4.2米的说法

据参与协商的业主代表介绍,4月7日是他们与开发商进行的第二次沟通,当天只来了项目部的4位负责人,并未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表态。

业主认为,开发商应该拿出相应的态度,“不要我们来了两次,负责人转身就走,这样肯定不行。”

对于业主所说的层高是4.2米的问题,保利大都汇销售主管周勇表示否认。其表示,当时所有宣传资料上宣传的层高都是3.9米,不是4.2米。对于销售人员曾称成人可以在二层走动、跳跃的问题,周勇表示,“咋可能,你自己想嘛,普通房子的层高在3米左右,卖的是3米9的,有点常识的人都懂,想要达到两层的效果是不可能的,怎么还可能在上面跳?”

而对于为何3.9米的房子最后净高不到3.7米?其表示,“卖房子从来不会卖净高,成都这个市场就没有这个卖法。”而对于后续该如何处理,截至发稿前,开发商并未作出回应。

1米78的业主高先生跪在自己房子的第二层也很是无奈,“卖给我的是跃层,现在却变夹层,当时销售给我说上面有1.7米,现在却只有1.3米,我跪着连腰都挺不直。”

↑1.78米的高先生跪在二层无法挺直腰

他表示,他买房原本想自己住,但现在根本没法住。

原标题:说好的跃层精装公寓咋二楼层高只有1.3米?看合同,竟然没有明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