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涉嫌非法制售40余万件军用警用标志服饰 广汉一服装企业3人被刑拘
04-08 17:08:48 来源:红星新闻 

军装是军人身份的重要标志,也是军队形象的重要体现,非法生产、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服饰将涉嫌犯罪。

今年3月,四川自贡荣县警方在办理一起假冒军人招摇撞骗案件时,嫌疑人所使用的军徽、帽徽、臂章等标志来源于广汉市小汉镇一家服饰制造企业。4月1日上午,广汉市警方组织警力对该企业进行搜查,当场查获40余万件武装部队军徽、帽徽、臂章及警用标识等标志服饰,破获了一起重大非法生产销售军用、警用服装案。4月7日,来自广汉市警方消息,该厂3名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

一名嫌疑人被挡获

涉嫌非法制售40余万件军警标志服饰3人被拘

3月底,四川自贡荣县警方办理一起假冒军人招摇撞骗的案件时,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通过网购平台购买了10余枚军用臂章,生产厂家为广汉市小汉镇一家服饰制造企业,荣县警方于3月30日将该线索移交给广汉警方。

“31号当天,我们进行了走访调查。”广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介绍,这个厂长期大量非法生产一些军用、警用的帽徽,臂章等标识服饰。

警方挡获的涉案服饰

4月1日上午,广汉警方调集特巡警、刑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40余名警力组成的抓捕小组,对该厂的主要负责人实施了抓捕。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进入厂区时,工人正在生产,警方在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控制住后,立即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搜查,当场查获40余万件武装部队军徽、帽徽、臂章及警用标识等标志服饰。

服装厂库房

另外,民警在该厂办公室发现大量的交易订单,订单上有军用的臂章,警用的臂章。当天,民警将该公司法人代表梁某及生产车间主任李某抓获,二人交代该公司在无生产资质的情况下大量生产了武装部队军徽、帽徽、臂章及警用标识等标志服饰作为投标样本和用于销售的犯罪事实,4月6日,民警将外出销售返回广汉的厂长王某抓获归案。

警方挡获的涉案服饰

“该厂只有普通服装服饰生产资质,不具备军用、警用服装服饰生产资质,属于非法生产。”办案民警介绍,该厂具备普通服装服饰生产资质,从其营业执照上看,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服装、服饰生产、商标服务等。平时主要生产一些学校、安保、工矿等企业单位的服装服饰。据梁某交代,该厂生产警用服装服饰资质正在申报,但是并没有获得许可授权,生产军用服装服饰也未获得许可授权。

警方挡获的涉案服饰

律师:非法制售军警用服饰属于犯罪行为

“武装部队制式服装、警用装备是用以证明武装部队人员身份的专用服装、装备,任何非法生产、买卖的行为都会影响军队正常管理和运行秩序,干扰部队战备训练和军事斗争准备,对于军队的形象甚至国防安全和利益都会产生危害,这类违法犯罪行为必须予以惩处。”四川盛豪(德阳)律师实务所律师黄雯雯介绍,《刑法》第三百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非法生产、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刑法》 第二百八十一条规定,非法生产、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车辆号牌等专用标志、警械,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目前,梁某、李某、王某因涉嫌非法生产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和非法生产警用装备罪被刑事拘留,下一步警方将会把物证送往专业的部门进行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涉嫌非法制售40余万件军用警用标志服饰 广汉一服装企业3人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