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上榜2020年全国版权示范园区
03-23 18:5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2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公告,2020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和示范园区(基地)名单正式出炉。其中,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被评为“2020年全国版权示范园区”,重庆猪八戒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被评为“2020年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本次评选共授予49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25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15家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重庆2个园区、4家企业上榜,两江新区占比2/3。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共计有企业获得网络出版资质,占全市总数的66.7%。

1.png

园区形成了5大文化产业集群,即以华龙网、大渝网、天极网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络出版集群;以猪八戒网、爱奇艺等为代表的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以课堂内外杂志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迪帕数字传媒等为代表的教育数字出版产业集群;以完美世界、五四科技等为代表的动漫游戏产业集群;以维普资讯、维望科技为代表的数据库出版产业集群,带动200余家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逐渐形成了以大带小,协同成长的企业梯次发展格局。

3.png

在作品的创作与传播、版权产业发展、版权保护与管理等方面,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持续发挥示范作用,积极探索“版权立体防护网”构建,设立了知识产权法庭、引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重庆代办处、专利云和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交易分所,为园区企业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保障保驾护航。

作为猪八戒网旗下品牌,自2014年以来,依托猪八戒网大数据供血,重庆猪八戒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八戒知识产权”)精准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降低其市场成本,使得市场转化率高达30%,而行业转化率仅为2%。

2.png

截至目前,八戒知识产权先后获得“重庆市版权保护示范单位”“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重庆市企业技术创新奖”“重庆市十佳版权创新企业”“重庆市版权示范单位”等资质奖项。已为超过269万位雇主提供知识产权专业解决方案,累计提供服务超185万件次。其中,已累计办理作品版权登记1329274件。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加速品牌形象IP化,创造了大量的原创作品,已进行版权登记2385件,通过终审1548件,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38个,共同版权作品登记证书25个,荣获2020年重庆市十佳版权创新企业,在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文创产品的创作、传播、使用领域具有示范效应。

除了本次上榜的1家园区、3家单位,此前,两江新区企业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