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春暖花开,到北碚三圣看桃花种桃树得桃果
03-09 13:2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jpg

春暖花开时节,到北碚三圣镇三生三世桃花源赏花种果树。

阳春三月,北碚三圣镇三生三世桃花源内成片的桃花已经盛开,粉红色、桃红色的桃花分外妖娆,还有大片大片的五彩油菜花,将大地装点得五彩斑斓。

这里是北碚区三圣镇实施乡村振兴和智慧农业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春天赏完花,夏天就有30多个品种的桃果可采摘,企业和游客可以随时来认养。

认养桃树后,桃花源将颁发庄园主证书,由认养人为桃树命名和挂牌。每年,每棵桃树将附赠3张桃花节门票和10斤精品碚乡水蜜桃。

binary_middle (1).jpg

而桃树周边3平方米土地的种植和管护权均归认养人,在桃园内餐饮、娱乐和住宿消费还可享8.8折优惠。

早在2019年1月10日,北碚区首个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工作室就在三圣镇揭牌。在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工作室的支持下,“三生三世桃花源”智慧农业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2019年5月成为北碚区智慧农业项目,2020年7月成为重庆智慧农业项目,2020年10月成为重庆首批中国科技小院。目前,园区内的3万多棵桃树都建立了数字化档案,市民通过三生三世桃花源“云上桃园”微信小程序就可完成桃树认养,还可用手机随时查看桃树的生长情况。

11.jpg

该项目将分三期实施。一期面积360亩,经过宜机化土地整治,已经建成高科技、智能化的桃园。从桃树的品种选育、有机栽种、桃子质量监控及销售全流程,都已经引入智能化系统。浇水、施肥、除草、摘果等环节,自动化系统将干60%以上的活,2020年已经全面地开花结果。二期将扩大到1000亩,与村委会、村民成立股份合作社,打造以爱情文化、诚信文化、孝老文化为核心的主题桃花源,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三期规划面积5000亩,将与各大科研院校深度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以“保底价+订单”方式与农户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打造以智能化生产、科技种植、采摘体验、亲子游乐、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园,实现都市人的桃花源梦想。

binary_middle (3).jpg

项目完全建成后,这里将是北碚区智慧农业示范点,也是三圣乡村振兴工作室打造的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目前,该桃花源正在拓展二期项目,各单位、企业或机构团队还可预约种植和认养桃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