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云访两会丨朱华荣:成渝两地可共同打造汽车智能创新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翰书2021-03-07 10:20

GetAttachment.jpg

“成都拥有软件人才方面的优势,重庆有着传统机械制造的优势,在建设双城经济圈过程中,可以使两地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进行有机融合,在新的汽车产业战略指导下,两地还可以共同推进和打造汽车智能创新中心。”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作客“上游云访谈”时这样说道。

在朱华荣看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着川渝两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愿望,为川渝两地抢抓机遇、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战略引领。他以汽车行业为例介绍说,目前,川渝两地汽车整车企业有45家,汽车零部件企业1600家,年产值超过6000亿元,汽车年产量近300万辆,全国占比近12%,是全国六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可以说,川渝两地汽车产业集群已经形成,组团发展更利于吸引人才、资金、项目,未来的关键是要在转型升级的变革时期抓住机遇、协同促进。”朱华荣建议,通过实施支柱产业提质工程,促进传统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进而做大做强。

比如,建立川渝两地智能交通新基建,统筹水路、公路、铁路物流通道。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加快两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利用好长江黄金水道,破解水运瓶颈,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在两地政府的引导下统筹规划,整合两地汽车、交通、通信、电商等优势企业、研究院所和高校等各类产学研资源,组建汽车智造创新中心,助推两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朱华荣还提出,建议两地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助力打造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包括建议两地共同设立科研项目,支持基础技术和前瞻技术研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