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55万只!成都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查获“李鬼”口罩
03-02 08:41:20 来源:消费质量报

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质量,是“生命线”的保障。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查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相关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已对55万余只涉嫌假冒“华豫牌”口罩进行了扣押。

前期,执法人员来到金丰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仓库中见到满满一屋子标称“华豫牌”“医用外科”的口罩。仔细查看,包装与“华豫牌”口罩几无差别。

据悉,这批口罩共有270余箱,数量超55万余只。“前期在开展防疫物资产品大检查过程中,我们获知了这条假冒口罩的线索,经暗查摸排初步掌握情况,立即通报了金牛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

在确定假冒口罩的存放地点后,执法大队会同金牛公安经侦队干警开展联合检查。经“华豫牌”商标权利人河南省华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鉴定均为假冒。据现有材料表明,270件口罩中,有230件由河南健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购进,因随货同行资质、资料不齐全,所以当事人对这230件口罩暂缓入库,暂时存放于仓库外过道。其余的40件(98000个)是从成都都某商贸有限公司发过来,已经销售56000个,剩余98000个未销售。

该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目前,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给予罚款33万元行政处罚,并将当事人从河南健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购进的线索移送给当地市场监管局。

原标题:55万只!成都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查获“李鬼”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