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让20余万在蓉员工快乐过年 成都高新区做了什么
02-26 14:13:56 来源:锦观新闻

2021年春节期间,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留蓉过年员工猛增至15余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加约180%。为了让这批员工留在成都过好年,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提前谋划,积极响应,营造浓厚的“年味西园”,让20多万员工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园街道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为目标,不断绘制和完善“幸福生活的西园美学”。

“优服务”让“幸福”更有力

春节期间,3万多株鲜花装点着西园街道114广场、天勤路等重点路段,500多套灯笼在合作路、合信路、西源大道等主干道上熠熠生辉。在企业,辖区英特尔、戴尔、京东方等9家跨国公司、重大国企、本土精英企业联合录制了新春祝福视频。视频通过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多语种客户端ChinaNews进行推广,向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传递新春祝福。而这份“年味”,正是西园街道对“留蓉过年”的认真重视和精心策划准备。

在辖区,30多场形式多样的“年味西园”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惊喜不断,5000余份电影票、福字礼包送到员工手中。西园街道提前收集发布高新青年公寓周边5公里辐射范围内春节开门营业商家情况,为留蓉员工提供节日生活保障。西园街道对接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局、成都市轨道交通公司、成都郫都区公交公司、成都市公交公司确定线路运营,保障辖区员工的出行便捷,联合辖区物业公司提供不间断物业服务,“7x24”解决春节期间员工的维修、咨询等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个保税区儿童之家也在1月迎来首期寒假班开课。“年味西园·暖暖童趣”是西园街道党工委全力做好“就地过年”的“来蓉建设者”和“双职工”家庭的儿童托管服务再加码,也是有效解决留蓉在岗职工后顾之忧的具体举措。

“抓平安”让“留下”留得安心

从1月27日起,西园街道陆续走访慰问京东方、英特尔等20余家企业,向辖区4981名困难职工、环卫工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劳模工匠送上新年慰问礼物。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队伍服务管理组的一员,傅瑞的牛年春节是在值班中度过的,今年已经是他在蓉工作的第9年。“响应国家号召,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虽然家在甘肃,但父母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今年,我母亲还专程过来帮我带孩子。”傅瑞说道。这个特别的春节,正是在这些工作人员的守护下,“留蓉”变得更加安心。

这个春节,街道辖区28个小区(院落)的75台智能测温设备也“如期上岗”。居住在尚雅社区的陈大爷已经快80岁,对这个新玩意儿非常好奇,值守的社区志愿者手把手教王大爷如何“扫脸”。针对小区老年人多数没有智能机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老年人完成健康码核验、体温监测、人证比对、口罩识别、自动开门等多个步骤。对于智能科技的助力,陈大爷表示:“这一声声体温正常,是这个春节最好听的声音。”

6支防控应急队伍轮番巡逻,逐户走访排查,不漏一户。对于老百姓最关心的“菜篮子”,西园街道也卯足力气对涉及冷链食品的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建档,检查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生产企业、超市、菜市场、冻库等150余次,检查冷链食品20批次,确保“人、物、环境”同防,让辖区员工吃得安心,为节后快速复工复产,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面对成都市体量最大的万亿级产业集群,2021年,“西园生活美学”载幸福前行,一个更加美丽的西园已然在眼前。

原标题:让20余万在蓉员工快乐过年 成都高新区做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