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春游川渝丨菜花节明日开幕,来潼南赴一场约,同赏金黄满地油菜花海
02-25 20:4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三月的潼南,菜花摇曳,田园如画。今年菜花节又如约而至,潼南菜花节明日(2月26日)开幕,持续到3月31日,潼南邀请您和您的朋友在阳光明媚的三月,来潼南赴一场约,同赏金黄满地的油菜花海。

ac61916aca1b616b2a2de6d0ee339ed4.jpg

陈抟故里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潼南地处北纬30度,涪琼两江横贯,浅丘带坝,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是著名的油菜之乡。潼南利用这油菜花资源,以花为媒,坚持“旅游+农业”,打造了“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品牌。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满眼春的气息,潼南陈抟故里崇龛的油菜花海正逐渐盛开,漫山遍野,流金溢彩,展示着迷人风姿。

去年陈抟故里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建成投用电子票务系统、智能验票闸机系统。同时,新建 2300 平方米的迎宾广场、陈抟山山门,新增游客中心至陈抟山登山步道500多米,扩建陈抟山游客中心停车场,对景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维护,大大提升了景区品质。

1f09e547c81efeeaa4f6a7460cc5efc4.jpg

500多亩彩色花田,新增多项体验活动

菜花节年年办,今年有哪些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油菜花种类更加丰富,为了提高油菜花的观赏性,潼南在延续种植黄色油菜花的同时,引进红色、白色、紫色等多色系的彩色油菜花种,种植面积达到了500余亩。核心景区用小麦和彩色油菜组合打造了直径长达236米的“八卦图”;全新种植3D陈抟像、3D“福”字等大地艺术景观;景区火车游览沿线新种4公里粉色桃林,极大提高了景区艺术性和观赏性。

菜花节期间,陈抟故里菜花景区还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和特色体验活动。今年新增了下山滑道项目,游客朋友可从陈抟山上坐滑道下山,领略速度与激情的魅力。新增了20亩花海迷宫,游客朋友可以体验彩色油菜花中寻路的乐趣。在往年的小火车、直升机、游船、观光车、皮划艇的基础上,新引进了滑翔伞项目,

除了菜花节,潼南还有桃花节、梨花节、玫瑰花节、荷花节、龙多山非遗文化节、桑葚采摘节等系列文旅节会活动。

a7da6dadbbc0bab3ca951d230ef957de.jpg

重庆主城、成都城区自驾2小时抵达崇龛

在交通出行上,今年去潼南赏花,交通出行也更方便。今年,合潼安高速建成通车,结束了陈抟故里菜花节景区无高速路直达的历史,崇龛到重庆主城区与成都中心城区的车程均在2小时以内;同时,新建崇龛至双江,维修崇龛至资阳安岳、遂宁安居等主要出境道路,构建起旅游环线,大大缩短了游客前来菜花景区的时间。

在交通内循环上,潼南新建5公里景区旅游道路,将白沙村、古泥村、老店村等菜花观赏片区串联在一起,组织电瓶车与游船进行转运和接驳,拓宽游客游览范围。同时,改造2个景区停车场,较大提升景区的自驾游停车承载量。

此外,在进出景区的主干道、高速公路出口和景区主要路口增设指示标志,安排人员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景区;在星期六、星期天等游客高峰时段,增加流动巡防人员,配合公安部门做好交通秩序维护,确保车辆畅通有序。

60cbf116e3e8ca77d6189ae7ac692ef1.jpg

两条精品线路带你玩转菜花节

潼南四季皆美、美不胜收,尤其是春天的潼南,色彩斑斓,让人沉醉。在此,潼南给大家推荐几条潼南春季休闲旅游的精品线路:

潼南赏花一日游:在渝遂高速(或合潼安高速)下道,前往陈抟故里景区赏最美油菜花海,中午用餐后,到大佛寺景区参观,时间充足可参观双江古镇和杨闇公故里,然后返程。

潼南经典二日游:第一天:在渝遂高速(或合潼安高速)下道,上午前往陈抟故里景区赏最美油菜花海,下午到大佛寺、双江古镇参观。第二天:前往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参观蔬菜博览园、农业展览馆,午餐可以品有机蔬菜宴和太安鱼,饭后到香水百荷景区体验彩虹滑道、玻璃水滑等娱乐项目,然后返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本组图片由张斌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