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电动平衡车抽查近七成不合格,数据显示近17%相关企业出现过经营异常
02-23 15:5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上去炫酷刺激的电动平衡车,其实热销与风险并存。根据近期的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有将近七成不合格。 

11.png

有业内人士介绍,国内电动平衡车年产量虽然高达400万辆左右,但总体质量水平一般,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现象突出,体现在价格上差异也较为明显。比如,在一些电商平台上销售的电动平衡车,价格最低的只有两三百元,高者却能卖出上万元。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内从事制造业的企业中共有1000余家经营范围含“平衡车”,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平衡车生产相关企业。其中,78%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35%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 

从地域分布上看,河北、浙江、广东、江苏的平衡车生产相关企业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四省的平衡车生产相关企业数量之和约占全国总量的86%。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内近17%的平衡车生产相关企业出现过经营异常,此外,约16%的相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案由主要集中在买卖合同纠纷(55%)。 

早在去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就发布过消费警示,电动平衡车产品属性不明确,不当使用风险大。明确来说,它既不是玩具,也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但现在在销售平台搜索不难发现,仍能看到“出行”“代步”这样的误导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