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教学、竞赛等方式传授知识,他们成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

上游新闻2021-02-22 16:44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和准确性,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龙湖社区在创世纪宾馆会议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辖区内208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教学、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党员讲解如何进行垃圾精准投放等知识。同时,社区党委为党员设岗定责,倡导各位党员“亮身份、包住户、包楼栋”,成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

微信图片_20210222183444.png

吴涛是一位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社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的一员,他说:“以前觉得垃圾分类造成了我们的负担,通过街道、社区不断地宣传,我才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是用不同方式处理垃圾,减少了那些不可能被处理的特殊垃圾对我们生活环境的危害。”

现在,吴涛每天晚上六点到八点都会出现在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帮助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准确投放。

社区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他们从社区组织的宣传中学到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小知识,今后也将持续助力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性。

截至目前,龙湖社区全面完成楼层撤桶后,继续加强对垃圾投放点的规范和保洁工作,努力打造宜居龙湖社区。

龙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精准投放率。

通讯员 付曼

责编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