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牛年开工·渝北区委书记丨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皓2021-02-19 18:07

GetAttachment (1).jpg

“优化‘三生’空间布局,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

2月19日下午,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调研前沿科技城“产城景”融合发展和玉峰山场镇提升工程。唐川表示,将围绕提速“产”、拓展“城”、做靓“景”,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统筹产业园区、场镇老街、公园景点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扮靓周边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形成以产兴城、产城一体、城景互动融合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

与前沿科技城毗邻的玉峰山镇香溪村,有一条清澈的朝阳河流过,河两岸植被茂密,生态良好,景色优美。

“玉峰山麓生态优美,朝阳河以东区域地势平坦。”唐川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土地宜机化改造,高效推进“双十万工程”,规划建设一批居民新村,启动温泉康养项目,让山水、田园、乡村成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积极推动产城景、农文旅融合,提升前沿科技城生态、城市品质。

GetAttachment.jpg

前沿科技城临时商业街占地约1.3万平方米,有生活超市、美容美发、火锅串串、江湖菜、电子阅览室等业态,去年11月开街以来,受到OPPO厂区员工的普遍欢迎。

对于石峰大道绿化景观、石坪体育公园、大寨公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渝北区下一步也将加快建设步伐,做好绿化、环卫保洁等工作,打造园区景观,营造更多风景,提升园区形象,让前沿科技城成为宜业宜游之城。针对石峰大道绿化景观、石坪体育公园、大寨公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将加快建设步伐,做好绿化、环卫保洁等工作,打造园区景观,营造更多风景,提升园区形象,让前沿科技城成为宜业宜游之城。

“此外,玉峰山场镇区位条件好,消费业态多,对于前沿科技城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是不可多得的生活配套基地。”唐川表示,将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提档升级石坪场,打造一条特色鲜明的风情街;要充分利用空置房屋改建企业员工宿舍,改善企业员工居住条件;民居风貌改造要按照“坡屋顶、小青瓦、白瓦头”等元素加以实施,保留乡土气息,体现地域特色,让园区工人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郑和顺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