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评论 | 发扬“三牛精神”,重庆区县开了些啥“牛头”

上游新闻龙春晖2021-02-19 22:55

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代表着一股子不服输的拼劲和苦干实干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回望2020,实“鼠”不易,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正是因为发扬了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的“三牛精神”,才能在危机时刻勇于逆行,在责任面前善挑重担,扛住了重重挑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展望2021,挑战与机遇并存,今年既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我们更应该发扬“三牛精神”,稳扎稳打,务实笃行,创新发展,再创辉煌。

2020年,重庆在抗击疫情、经济发展以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春节长假已结束,奋斗的牛年开始了,重庆各区县各部门又立即行动起来,“牛不停蹄”地开始了新一轮的苦干实干。

川渝合作掀开新篇章。2月18日,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6个重大项目、近30个子项目同步开工,为加快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再添新动能。

城市发展迎来新机遇。北碚区抢抓发展战略机遇,牢牢把握蔡家智慧新城发展的新要求新定位;江津区也敲响了加快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的“开场锣”。

人居环境建设更美好。铜梁区全面彻底整治城乡结合部,把城市、乡村建成人们喜欢的样子;潼南区全面启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洒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在秋天收获美好的果实。牛年开局,重庆干得漂亮,在经济、民生、环境、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都开了一个好的“牛头”。接下来,重庆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继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牛年当使牛劲,让我们不负春光、不负梦想,勤做“春耕牛”,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谱写出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责编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