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牛年开工·大足区委书记丨“九牛爬坡 个个出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杨野2021-02-19 14:18

11.png

2月18日,牛年开工第一天,大足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会文说,辛丑牛年,全区上下“九牛爬坡 个个出力”,跑出了大足的加速度和精彩。他总结说,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行,交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成绩单,经济总量突破700亿元,增长速度呈“V”字型攀升,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各类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大足石刻文化公园蓝图跃然纸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步要争先。”于会文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聚焦重点工作再出发。

他要求全区要聚焦经济发展再出发,推动投资快速增长、消费潜力释放、进出口规模扩大,不断扩大“战果”。要聚焦科技创新再出发,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创新平台再提升、创新主体再壮大、创新人才再集聚。要聚焦文旅融合再出发,按照“做大遗产游、做强温泉游、做靓乡村游”的部署,加快推进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全力构建大足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他还要求,全区要聚焦深化改革再出发,扎实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力求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基层改革释放更多活力,最大限度为发展“松绑减负”。

针对民生方面,他要求大足全区要聚焦民生福祉再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办好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确保交通、教育、医疗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营商环境再出发,切实转变观念,认真找准症结,全力做好服务,打造营商环境优选地。要聚焦守住底线再出发,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防控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于会文表示,全区领志干部要聚焦担当使命再出发,在大事难事上敢于挺身而出,“咬定青山不放松”,放下包袱、甩开膀子轻装上阵,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责编吴光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