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牛年开工·渝中区委书记 | 留住“母城”记忆,2021年要高标准打造下半城片区重点风貌区
02-19 13:2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城巷、十八梯、白象街……这些老重庆人记忆中耳熟能详的地标,即将焕发新的生机。2月18日,牛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就主持召开了一个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城片区重点风貌区项目建设工作。

360截图20210219132858270.jpg

在当天举行的专题会议上,先后听取了山城巷、十八梯、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建设和运营管理有关情况以及燕子岩、飞机码头传统风貌区打造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运营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056bb11b3c82f87596cb0f6542e16942.jpg

“下半城片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抓好片区内风貌区建设和运营管理是深耕精耕渝中,留住‘母城’记忆,保护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举措。”黄玉林要求,渝中区内各有关部门、管委会及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要深刻认识片区风貌区打造的重要性,紧盯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懈怠,用好用活片区历史文化资源,高标准打造精品风貌区项目,全面提升下半城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

495e0f52b8d01b957fbe06fc68199ea3.jpg

此次会议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整体规划,既突出各风貌区差异化定位,打造特色品牌,又注重与周边区域的协调联动,下好协同发展“一盘棋”,做好四个“进一步”。

即,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厘清各参与主体的职责边界,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政令畅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梳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早见成效;进一步完善片区交通、市政等配套设施,加大力度改善周边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区域城市品质;进一步加强重点业态招商,围绕风貌区特色及项目定位,强化政策引导,实施重点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风貌区招商水平和质量。

3fb80147a286a6bb0e0e68e7cec14fd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