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牛年开工·潼南区委书记|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潼南组织万名干部群众植树添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舒2021-02-18 20:33

今天恰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意味着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正是植树好时节。

6616fbb64deb74fd2baf704f9e64d134.jpg

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潼南区组织万名干部群众,开展2021年春季干部群众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重庆潼南再添新绿。

上午,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来到大佛街道大佛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道挥动铁铲,全面启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为潼南大地增添新绿。

a8e4024e78dc3a8b3c3c906c2f94f295.jpg

当天上午,曾菁华和干部群群众一道,一路步行攀登到达山顶后,便径直奔往植树点,加入热火朝天的劳动队伍。铲土、浇水、培土……每一个细节都做得一丝不苟。一边劳动,曾菁华一边同区林业局负责同志交谈大佛岭植树造林规划和“十三五”期间全区植树造林工作开展等情况,叮嘱要提升全民植树护绿意识,按照《长江重庆段“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规划建设实施方案》实施要求,一年接着一年干,多种树多添绿,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8a7b8cea7f29fcad2c3aad466dcd4cc3.jpg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干部群众挥锹铲土、培植树苗,大家合力在近40亩的土地上,共栽种2000余株黄葛树、蓝花楹、红叶石楠等树苗。

曾菁华说,每年春季我们都组织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这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为潼南大地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潼南地处长江上游,是嘉陵江重要支流—涪江的重要流经地,必须切实增强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开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持续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以创建全国森林城区为抓手,加强总体规划,注重精准发力,坚持因地制宜,推进科学绿化,守住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潼南区完成营造林49.1万亩,其中,提升森林数量32.5万亩、提升森林质量16.6万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图片来自潼南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