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新春送安全 社区派出所联合宣传防火防盗
02-08 19:35:34 来源:上游新闻

    临近春节,为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强社区居民安全防火、防盗意识,使群众在平安和谐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日前,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党委联合新牌坊派出所开展了节前防火防盗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208201559.png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魏亚琴带队同驻社区民警积极走访辖区居民区及临街门市,向小区群众发放防火防盗知识宣传资料,积极宣传“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并提醒居民正确使用液化气、天然气,保持良好通风,与可燃物保持一定距离,无人时要及时关闭炉火开关等。

微信图片_20210208201604.png

    特别是对居住在辖区内的残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驻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强调防火、防盗、防诈骗的重要性,并从细节入手给他们耐心讲解防火自救知识,传授家庭防盗、商铺财务保管等各类“防盗”知识。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社区还将安排值班人员、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利用日间和夜间巡查,到辖区每栋楼、每个单元大门逐一张贴防火防盗通知、在人流量较大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防火防盗警示标语等,提醒居民增强防火防盗意识,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通讯员 徐晓燕 张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