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留下来过年!“渝漂”们把心意寄回了家
01-27 14:4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留下来,不返乡过年。

这年怎么过?

她和他

都是留渝过年员工中的一员

看看他俩是咋做的?

u=3069974919,1366872164&fm=26&gp=0.jpg

兰州妹纸:“过年不回家,邮寄重庆香肠腊肉弥补父母”

binary_middle.jpg

吴月是重庆市对外经贸集团旗下重庆渝信路桥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来重庆工作10多年。去年,因为疫情影响,吴月没能回老家甘肃兰州和父母亲人团聚。今年春节,吴月和老公原打算回老家团年,但思来想去,“没什么非回去不可的事,干脆就留在重庆过年。”

春节期间,吴月还计划申请值班。

“我父母和哥哥都在兰州,以往,我们每年都会回家过年。”

今年的情况特殊,吴月的父母虽然早早备好了麻花、油饼、牛羊肉等家乡年货,盼着子女们回家团聚,但他们也知道,疫情还在持续,这样的奔走可能增加风险。

“爸妈还是很理解,也支持我们就地过年。”吴月为了这个年,自己做了一些重庆本地的香肠、腊肉,准备打包给父母,让他们尝尝重庆的麻辣滋味,也算是一份孝心。

吴月所在的公司对留在重庆过年的员工,出台了政策措施。比如,给像吴月这样的员工送过年慰问品,公司出面帮忙解决满足生活所需。吴月说:“公司的这些举动很暖心,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自贡帅哥:”第一次不回家过年,通过手机表达心意“

binary_middle (1).jpg

而来自四川自贡市自流井区的何傥,在重庆工作了五年,今年春节也不回老家过年。

“今年算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在外面过年了,怕我自己弄饭弄菜不够丰富,家里硬要寄来自家做的冷吃兔、香肠。”何傥是重庆渝信路桥发展有限公司市场研发员工,今年29岁。他说,现在川渝交通非常便捷,回自贡老家开车只要两个多小时。往年过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等一大家子人,非常热闹。

今年虽不能回家过年,何傥在微信上给父母写了一封家书,让父母照顾好身体,喊爸爸少喝酒少抽烟,叮嘱妈妈要经常去看外公。

何傥还给父母发了过年红包,还让爸妈转送给爷爷奶奶和外公。

何傥说,公司工会为让外地员工留渝过年更安心,对不返乡员工进行慰问,有米、油等。这些暖心的举动,让留渝过年的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