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月1日起,成都暂停执行“接送中小学生车辆 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措施
01-27 13:51:10 来源:川观新闻

src=http___photocdn.sohu.com_20151009_mp34811284_1444374726902_6.jpeg&refer=http___photocdn.sohu.jpg

1月27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针对中小学生放假后,大部分学生家长不再有驾车接送学生上放学的需求,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的交通管理工作,成都市交管局经认真研究,决定从2021年2月1日起暂停执行接送中小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措施,高三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学生继续执行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便民措施。

为持续做好成都市的疫情的防控工作,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自2020年推出了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便民措施。

此项措施自实施以来,全市共有30余万辆汽车通过“蓉e行”平台进行了信息申报,在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给予了学生及家长出行的最大便利,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确保了成都市交通安全有序,成都交警对此表示感谢。

同时,交警部门利用大数据和智能交通系统也发现极少数登记车辆未实际用于接送学生,涉嫌虚假信息申报,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成都交警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撤销车辆该学期申报“接送中小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资格。

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成都市中小学将于2021年1月28日起开始陆续放假。2021年春季开学前,成都交警将根据道路交通情况适时推出相应措施并提前发布消息,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成都交警官方平台信息。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持续精准高效地查处此类虚假申报信息实施交通违法的行为,有效维护成都市道路交通秩序。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学生备案学校信息发生变化的,家长应及时通过“蓉e行”对预约车辆的相关信息进行更改。

原标题:2月1日起,成都暂停执行“接送中小学生车辆 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