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解读2021宜宾两会丨“十四五” 宜宾着力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
01-24 16:41:54 来源:

按照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十四五”期间宜宾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大目标就是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为此将重点抓好三大方面九项目具体工作。

这是记者1月22日从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图片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持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做好“山、水、城、人、文、业”六篇文章,实施中心城区“六山”保护提升工程,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加快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

持续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现代生产生活方式。 

图片

打造江岸靓丽景观。(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持续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源头管控,认真实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优质服务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民生工作。

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抓好臭氧和细颗粒物协同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让宜宾的天更蓝。

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重点加强“三江九河”流域综合治理,让宜宾的水更清。

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让宜宾的土壤更安全。  

图片

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

强化生态系统治理。以森林、湿地和江河生态系统为重点,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

强化生态系统修复。持续推进“三江六岸”生态修复、中心城区“六山”保护提升工程和沿江生态廊道建设。

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强化联防联控,严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切实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安全,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原标题:解读2021宜宾两会丨“十四五” 宜宾着力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