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奖金最高5万元!泸州建立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制度

泸州日报2021-01-22 20:28

目前,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

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才能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最新消息!

泸州建立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制度

奖金最高可达5万元

泸小布从泸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制度,对泸州市市场监管领域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举报,举报奖励最高可达5万元。

图片

举报范围包括这些

01

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

02

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加工、销售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肉类制品;

03

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生产、经营药品或配制制剂;

04

生产、销售未按规定备案或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疗器械;

05

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用品;

06

销售、储存未取得“三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一报告(核酸检测报告)、一信息(‘川冷链’追溯信息)”进口冷链食品,以及其他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

07

违法销售走私食品、疫情防护用品;

08

市场监管领域其他涉嫌违反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的单位与个人。

举报内容需符合这些要求

根据本次奖励办法规定,举报内容要有明确的被举报对象和具体违法事实或者违法线索,并提供相关证据;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举报内容事先未被市场监管部门掌握;举报人须提供真实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等信息。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国家工作人员或经其授意实施举报的、因其他案件检举揭发他人的、新闻媒体报道后进行举报的,不在举报奖励的范围。

奖励说明

对于举报奖励,被举报事项被市或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的,将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给与奖励,最高不超过5万元;无行政处罚金额或按此计算不足500元的,将给予500元奖励。

说了这么多

市民发现问题该如何举报呢?

赶紧记住下面这个电话!

图片

举报人可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也可到所在区县市场监管局举报

原标题:奖金最高5万元!泸州建立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制度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