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绘双城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激励企业家布局新平台新技术聚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翰书2021-01-21 18:15

今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1月21日,重庆威斯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勇通过网络直播关注了两会。

周勇很在意这一科技创新行动,他说,作为双城生物医药圈的一份子,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进成渝两地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研发领域的发展,快而稳地走出一条科技创新路。接下来,周勇和他的企业将重点围绕“建平台”“引技术”“聚人才”等关键词进行思考和发展。

f0cd600d82f6f7c3a53e6e3f1b94a34b.jpg

在周勇看来,生物医药创新共享平台建设要成渝共建、形成合力地去推进,一方面大力提高两地科技研发资源的开放度和利用率,比如对平台资源方和使用方提供双向补贴,调动各方积极性,真正帮助成渝两地中小型研发企业解决创新资源和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助推研发种子在双城的落地培育,进一步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中心。

b45866d3b4467b7119a454639827658f.jpg

他还提到,作为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公司目前正积极对接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温江)、圆中-中日国际康养城(成都天府新区),在共建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及孵化、产业投资等多个维度达成合作意向。

周勇说,成渝两地要形成区域性生物医药研发集聚地及产业升级,关键是要结合两地生物医药产业实际,做好规划定位。具体来说一方面要加大力度、深入扶持本土研发型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一方面要选择性引进全球范围内高端人才和项目扎根川渝,诸如发展潜力巨大的高端分子诊断项目、人源化纳米抗体创新药项目等。再一方面则是给予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一对一的政策跟踪,捆绑发展,同时积极引入大院大所,龙头企业,形成成渝地区具有全国标杆性的生物医药研发核心高地。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成渝地区的新兴支柱产业,要以前瞻性眼光把握好双城发展机遇,加深双城的互动合作,推动成渝两地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研发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