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攀枝花发布康养产业标准体系 为制度创新提供有益借鉴
01-18 17:5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8日,在攀枝花市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上,攀枝花市发布了两项康养产业标准体系和监测制度成果,将为全国康养产业标准化体系建立和产业制度创新提供有益借鉴。

GetAttachment (3).jpg

线上线下相结合 以标准引领康养产业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论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云直播、云展馆、云发布等方式把本届论坛搬到“云”上,全景式、全过程、全方位呈现。与此同时,攀枝花市还开展了“阳光寄语”康养产业城市联盟网络展示、“阳光之约”网上摄影展、“遇见阳光•康养民宿”短视频挑战赛、康养护照APP网上推广、“养身、养心、养智”三大线路线上游览等一系列精彩的线上活动,让全国各地的“康养粉”第一时间观看论坛实况、云游攀枝花康养。

论坛上发布了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标准体系和监测制度成果。其中《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标准体系》由攀枝花市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历时4年3批次研制,共推出99项。《攀枝花市康养产业监测制度》历经4年探索形成,是四川首个康养地方统计调查项目。两项成果的出炉,标志着攀枝花走出了一条以制度支撑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的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规范路径,为全国康养产业标准化体系建立和产业制度创新提供了有益借鉴。

GetAttachment (5).jpg

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

以举办本届论坛为契机,攀枝花市和有关投资企业就康养产业达成意向签约项目11个,计划投资金额506.8亿元。其中,二滩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迤沙拉康养文旅小镇、爱普阳光健康城、攀西阳光欢乐谷、苏铁国际康养医养中心5个项目在开幕式现场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约。

自2014年以来,民革中央与四川省政协、河北省政协联合举办了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倡导推广康养理念,不断凝聚发展共识,有效带动社会资本向康养产业聚集,推动康养产业在四川、河北、江苏、重庆、山西、新疆等地遍地开花。

GetAttachment (4).jpg

目前,康养产业已成为攀枝花转型发展的主抓手、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每年到攀的康养人群超过了20万人次,全市接待游客总量年均增长14%。2020年,全市康养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预计将超过10%。

“十四五”期间,攀枝花将以“全域康养、全民健康”为目标,加快推进康养进社区、康养进乡村,大力发展运动康养、旅游康养、居家康养、医养结合,形成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时段开发的康养发展新格局。按照“一核引领、一带串联、三谷支撑”的总体空间布局,聚焦康养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强化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着力实施“5115”工程,形成米易—盐边(红格)时尚康养度假区、东区—西区三线文旅体验区、仁和—盐边民族和自然风光旅游区等差异化特色康养产业发展格局,建成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