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河水刺骨不敢贸然回游 救人的哥用背托起轻生女子水中等救援
01-17 14:56:1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这几天,四川绵阳一名出租车司机凌晨下水救人的事迹在朋友圈流传,引发网友点赞。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事发时间是8日凌晨4时许,出租车司机贾兴安经过绵阳高新区某大桥时,发现河中有一名女子,于是下河救人。河水刺骨,贾兴安游到该女子身边后,让其趴在自己背上等待救援。随后,消防、民警等联合将两人救上岸。据民警介绍,该女子疑似感情问题跳河,目前已无大碍。

女子被救上岸

48岁的贾兴安,是绵阳市汇昌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8日凌晨4时,他驾车经过绵阳高新区某大桥时,发现桥上停着一辆轿车和一辆电瓶车,还有人在往桥下看。贾兴安将车停在桥上,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河中央有一名女子。

“你们快打119、120,我下去救她。”贾兴安一边说一边脱掉自己的鞋子和外套,向河堤跑去。这时,另有一名小伙子也脱掉鞋子跑向河堤。

贾兴安回忆,当时河中的女子距离岸边有70米左右,他经过观察,发现有一条沟渠距离该女子仅有20米左右。而跑来的另外一名小伙子表示自己并不会游泳。

“因为他说不会游泳,我就让他不要下水了。随后,我奋力游到女子旁边,但我不敢带着她往回游,因为河水太刺骨了,我怕我们都上不了岸。”贾兴安说,他将女子拖到旁边较浅的水域,将其放在自己的背上,还不停跟她说话,称救援人员马上就来了,“她意识有点清醒,还说‘谢谢,叔叔’”。

同时,正在执行巡逻防控工作的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六大队民警也接到群众报警,称高新区某大桥上有一年轻女子跳河。

一位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往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出租车司机贾兴安已下河救人,但因天冷水寒,跳河女子的腿又被河里的暗石划伤不能动弹,所以贾兴安并不能立刻将其救回岸上,只能踮起脚尽力用自己的背将女子托起,让她的身体尽量脱离河水,将寒冷“残忍”地留给自己。

救援现场

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队及救护车支援,并从旁协助。几分钟后,消防队与救护车先后赶来,乘船将该女子和出租车司机救回,并送往医院救治。

“上岸后,我双脚都没有知觉了,医护人员拿了棉被给我,民警又给我拿来了一条裤子。后来我身体暖和后,自己驾车离开。”贾兴安说,当时民警也让他去医院,但他觉得自己并无大碍,所以就自行离开了。

据民警介绍,经他们了解,年轻女子疑似因感情问题想不开而跳河,目前已无大碍。

原标题:河水刺骨不敢贸然回游 救人的哥用背托起轻生女子水中等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