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65岁及以上老人可开通尊长专席,重庆电信探索智慧养老便捷服务
01-16 15:1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让老年人适应便捷化应用?1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了解到,面对65岁及以上老人用户,公司开设了老年专席优先接入客服热线,同时推出了多项方便老年人的便捷信息化服务。

360截图20210116151726710.jpg

设立老年专席优先接入客服热线

随着5G商用落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进入飞速发展期,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让许多老人难以跟上智能化的更迭,年轻人眼中的便捷,却变成了老年人眼中的难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针对部分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各大营业厅设立“无健康码”服务绿色通道,营业人员主动帮老年人进行风险排查,老年群体可出示有效期内的健康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多种方式作为辅助行程证明。

同时,为满足广大老年用户的需求,提供方便、快捷、有温度的服务,在日常服务中,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充分考虑老年人消费习惯,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无条件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缴费。

针对线下服务,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营业厅设置了爱心专席,每个专席均配备爱心专员,优先处理老年人的咨询和业务办理;线上10000号设立老年专席,≥65岁的老人优先接入客服热线,专为老年人提供耐心细致的辅导和释疑。

同时,针对老年人不便前往线下营业厅且适合通过视频服务进行辅导演示的服务场景,老年用户可拔打10000号接入远程柜台,通过视频客服指导老人面对面办理业务,让老人少跑腿、少费事。

贴心服务着力打破“数字鸿沟”

积极推动智慧养老发展,先要打破老年用户“数字鸿沟”,如何引导老年用户智能化接受度由被动走向主动?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开展老年人公益课堂服务,各区县指定营业厅每月将开展老年人爱心公益课堂服务,辅导老年人使用电信业务、常见手机应用,警示通信防诈骗等。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将提供老年人优先便捷的装维服务,≥65岁的老年用户报告故障后,装维人员会优先联系老年用户,与其确认服务意愿并准时上门提供服务。

装维人员上门期间,尽可能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老人交流,让他们听清、听懂。故障处理完毕后,装维人员会耐心地教会老年用户操作方法,并在老年用户手机上保存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及时为老年用户答疑解惑,引导其使用更多智能化产品。

推出多项方便老年人的便民信息化服务

为将各类民生问题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手段落到最细微处,解决各类养老问题,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正着力探索打造精准化、个性化、便捷化、多样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目前,在开州区松涛老年公寓,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正携手多方努力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将积极运用“天翼看家”优势,全面助力老年人日常安全守护,方便子女远程陪伴,满足情感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老年人网上消费需求,中国电信营业厅APP已上线“电信关爱版”,打造方便老年人使用的掌厅APP,专为老年人打造,大字体、高对比度、易操作的关怀版功能专区,增加语音播报引导功能,指导老年人在网上便利地办理业务。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智慧养老服务进程,陆续推出方便老龄群体的便民信息化服务,为老龄群体提供更多便利服务与实惠,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