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设计时速350公里 川南城际铁路釜溪河双线特大桥合龙
01-15 13:48:22 来源:央视新闻

1月15日中午,四川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釜溪河双线特大桥,成功实现合龙,标志着四川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川南城际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路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12时许,随着一声号令,长长的水泥输送泵开始最后的浇筑,四川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釜溪河双线特大桥成功实现合龙。

釜溪河双线特大桥是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上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位于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与富顺县交汇处。由中铁二院设计、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该桥总长度1941米,最大墩高27.5m, 最大梁高7.835米,跨河段水深平均达到9米,桥面板宽12.6米,共有桥墩56 个,属于典型的深水、高墩、大跨度桥梁结构。

据了解,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蓉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其正线长为82公里,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川南城际铁路由四川内江经自贡至泸州、和自贡至宜宾段两段,组成了“人”字形状。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成渝其他次级枢纽城市2-3小时交通圈,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

原标题:设计时速350公里 川南城际铁路釜溪河双线特大桥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